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伦敦时装周?怀念荒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9:59  环球生活杂志

  导语:“人们之所以喜欢伦敦时装周,是因为伦敦呈现出美丽但荒诞有趣、笨拙的衣服。”

伦敦时装周散发着蓬勃生气
伦敦时装周散发着蓬勃生气

  伦敦从来就是一个低调的城市。然而每年时装周他表现出来不疯魔不成活的创意姿态却让巴黎与米兰都无法企及。正如英国时装理事会CEO希拉里?瑞娃所言:“伦敦永远不能与米兰、巴黎同日而语,但它的创意与多元化是无与伦比的。”在整个世界被经济阴霾笼罩之时,伦敦时装周却携超过60位年轻设计师的作品,以不可阻挡的先锋创意和昂扬激情,吸引着世界各地的目光。究竟是今年25周岁的伦敦时装周扶持了他们,还是他们的创意,让伦敦时装周散发着蓬勃生气?

  然而,今年的伦敦设计似乎有了几分难得的主流理性。并且因为这样的转变遭到反对与置疑:伦敦时装周怎么变得一本正经了?或许,伦敦时装周变平庸的背后有着更深层的原因,就是不景气的经济环境。在纽约时装周开始之前,听到的声音都是要耐穿,好卖的衣服。纽约的设计师没有理会这些声音,依然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而伦敦好像刚好相反,有些设计师感受到了更多压力,推出更容易售卖的系列。不过,如果他们的系列卖出去了,而且这些系列跟他们的设计感觉很不相符,当经济危机过去的时候,他们如何回归往日的怪异?只是想想在2009秋冬回归一次服装本源,又有何不妥呢?

  我们依然为今年秋冬的伦敦设计欢呼,尽管已经开始怀念Pac Man的笨拙与怪诞。

  1994年的伦敦时装周只有15场秀,2002年增长到将近60场秀。伦敦设计师汇展也从1994年的50位增长到2002年的130位。的确,尤其最近几年,伦敦流失了许多最优秀的设计师,但仍有一大批的中坚力量还在坚守阵地,设计新人们每季都把他们当作冉冉升空的明星而向他们脱帽致敬。由TopShop赞助的“新一代”时装秀,让不断涌现的设计新人有了一展各自才华的机会。整体来说,伦敦起源的设计师们,除了个个花招百出,而新鲜漂亮的色彩结构、干净几何的线条裁剪才正是代表Made in London的最佳表现。伦敦时装周,永远是充满保守与颠覆的顽童世界以及英伦时尚的娱乐场。

伦敦时装周,永远是充满保守与颠覆的顽童世界以及英伦时尚的娱乐场。
伦敦时装周,永远是充满保守与颠覆的顽童世界以及英伦时尚的娱乐场。

  Eley Kishimoto在伦敦时装周上的表现,EleyKishimoto由Mark Eley与WakakoKishimoto夫妻二人组成,他们固定在每年的伦敦时装周发表作品,这对设计师夫妻档擅长运用丰富的印染几何图案,创造快乐与天真的色彩,巧妙的运用流行元素创造流行,具有典型的伦敦风格。

  Graeme Black复古造型

  Graeme Black凭借他老道的经验告诉我们,2009秋冬在羽毛、皮革、毛呢等多种材质的装饰下,藏青色、烟灰色和黑色不但会卷土重来,而且在朱红色的艳丽衬托下,更比往季精致许多。轮廓上所采用的经典造型也是这一季突出复古气质的重点。

  Kinder Aggugini新旧印花

  在T台上的巨型花环映衬下,本季以各式新旧印花图案为主打的Kinder Aggugini变幻出别样的新貌。凌乱的花朵像是随意组合拼贴,但贴合的剪裁慢慢蔓延出来,塑造出动人的淑女形象,波普风格的圆点图案与艳色组合也正是服装优质精美的体现。

  Charles Anastase杂烩搭配

  这一季Charles Anastase以混搭为主的设计,从上至下做足花样文章。各种色块拼接而成的裹身长裙,不同材质的面料与绳索缠绕构成的杂烩式搭配,以戏剧性的风格设计让宽松的廓型更显女性化,同时也凸显出设计师本季与众不同的创意思维。

  Vivienne Westwood:时髦格纹

  如果本次时装周没有VivienneWestwood,那它将丢失一半的色彩。10年了,她在伦敦时尚界的领袖地位无人可以撼动。2009年,VivienneWestwood宝刀不老,仍然撑起伦敦时装周的半边天。本次亮相伦敦时装周,其青春叛逆的“朋克之风”让观众再次出乎意料。60多岁的VivienneWestwood保留自己反传统的朋克服装风格,设计大胆前卫,裁剪随意发挥。最出乎人意料的是,她从英国传统学生制服元素取材,转化为服装中独具特色的设计,用格纹打造出简洁而充满青春叛逆气质的朋克风格。

  Central Saint Martins毕业展览秀

  2000年之后的英国时装史,就是一部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Design) 的近代校史。这十年间冒起的大牌Alexander McQueen、Jean Paul Gaultier、JohnGalliano 这些风格怪异的时装品牌,加上西太后VivienneWestwood的隔岸领军,已经让英国时装风画上“歌特式”、“天马行空”等标签式字眼。在2009伦敦时装周期间Central SaintMartins秀场上 Louise Wilson教授将世界各地最富有创意的学生组织起来,一起来完成最酷与最好的时尚毕业展览秀,为本次时装周带来了很多惊喜。其新锐与创意让所有人再次相信一个事实:年轻人总是能给时尚界带来无穷的想象力和绝对的惊喜。

  Ashish回归童真

  Ashish 2009伦敦秋季女装系列和以往一样童趣十足,缀满彩色毛球的针织运动衫或是布满美国国旗图案的短裙长裤,以及各种立体装饰图案的应用,全身的亮片装饰,豹纹斑马纹的装饰都十分的抢眼,让你仿佛置身于充满欢声笑语的马戏团表演中。

  GiorgioArmani米兰秋冬时装周新品:模特戴着长手套,身着闪光面料的服装,头顶亮亮的黑漆皮帽,他希望达到“弘扬80年代精神,重新定义经典的效果。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