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充满激情和创意的英国时尚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21:40  新浪时尚

  导语: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09年排出了英国最富有1000人,富翁的总财富较08年缩减了1550亿英镑,身价超过10亿英镑的从08年的75位减少到43位。在时尚领域,掌控Topshop的Arcadia集团老板Philip Green爵士排在第六位,财富38.3亿英镑。足以说明英国时尚产业在英国经济中的影响力之大。

英国的国宝品牌Burberry(巴宝莉)
英国的国宝品牌Burberry(巴宝莉)

  另外在时尚领域,低价服装零售商Primark的George Weston以9亿英镑排在47位。其后是51位的RiverIsland的Bernard Lewis,身价7.7亿英镑,他的财富缩水超过一半,达到8.5亿英镑。New Look的Tom Singh以3.15亿英镑排名174位。H&M的新任CEO Karl-Johan Persson以2.75亿英镑排在211位,他在英国的财富除了H&M还来自他在伦敦的一家旅游公司和在一个运动网站的股份。Monsoon和 Accessorize品牌的PeterSimon以2.5亿英镑排名222位。Paul Smith爵士以2.3亿英镑排名243位,62岁的英国老妖一直使用自有资金开展业务,去年销售额上升17%,并在安特卫普开设新店。Jimmy Choo的女老板Tamara Mellon以1.02亿英镑排名535位,她还有Halston品牌的部分股份。

掌控Topshop的Arcadia集团老板Philip Green爵士排在第六位,财富38.3亿英镑
掌控Topshop的Arcadia集团老板Philip Green爵士排在第六位,财富38.3亿英镑
Paul Smith
Paul Smith
Tamara Mellon
Tamara Mellon

  是什么让英国时尚产业有如此巨大的影响力?首先是产业信息的丰富性和透明性,从WGSN的趋势分析,到TNS或是Mintel(敏特)等等这些关于时尚产业动态的报告,都是时装品牌捕捉流行产品和消费者动向的可靠信息来源,最权威的时尚周刊《Drapers》(德雷普斯)更为业内人士提供了准确丰富的信息平台。其次,英国拥有丰厚的时尚文化积淀。英国时尚产业不但不断吸纳新鲜的品牌,还注重保留一些“老字号”,比如John Lewis(约翰-刘易斯)和英国的国宝品牌Burberry(巴宝莉)。文化的积淀是英国时尚产业的根基,也标志着它在全球市场中的独一性。此外,英国每年都有富有才华的设计师和时尚管理者加入这个庞大的产业,他们是创新的来源,当然这也与英国在时装产业方面的教育规模分不开。当下那些活跃在世界服装舞台上的大师大多在英国的服装学院毕业。比如今年2月,突然在寓所自杀的AlexanderMcQueen,他被称为当代著名的英国鬼才时装设计大师。

AlexanderMcQueen
AlexanderMcQueen

  而AlexanderMcQueen的成名起于著名的伦敦时装周。伦敦时装周的正式名称是London FashionWeek(简称LFW),由时装表演与展示会两部分组成。近年来,正式举办场所为南肯辛顿自然史博物馆的前院。举办期间为6天,时装秀平均场次在50场左右,展销会稳定在150-200场。根据官方发表的数据显示,时装周举办期间,媒体以及买家参与人数平均在5000人次左右。

  LFW的前身可追溯到1975年由几个时装设计师共同举办的“NewWave”展示会,他们办此展示会的目的是希望获得政府的资助。上个世纪80年代后期,伦敦时装周走入低谷,直到90年代中期,才逐渐迎来鼎盛时期,契机是1993年春,英国时装协会(BFC)给6个时装设计师新人(New Generationdesigners)免费提供了展示场地,其中一人就是AlexanderMcQueen,这次时装展示可以说是Alexander McQueen成名的起点。

  尽管在伦敦时装周上,多数年轻时装设计师表现并不尽人意,但英国媒体人士并没有对他们严厉苛责,而是爱护有加,所以英国年轻时装设计师队伍才逐渐发展壮大起来。有些年轻时装设计师在巴黎时装周上也崭露头角。

  虽然金融危机使得英国时装产业受到了重挫,但英国时尚产业有着坚实的根基和宽松的环境,它仍旧是世界时装设计师的摇篮和新兴时尚品牌的发源地,看看当下英国正蓬勃发展的新奢侈品牌和经典老牌奢侈品的变革,你会相信这个日不落帝国仍旧会创造奇迹。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推出“智慧课堂”

智慧课堂
智慧课堂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近日推出“智慧课堂”系列大师对话、讲座式活动。观众将通过参与和讨论来激发创造性思维。主题侧重于如何通过教育体验、灵感和创新相结合,发展可持续的未来社会,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的新一代公民。

  “智慧课堂”活动包含了26个单独的项目,其足迹遍布了中国8个城市,活动的直接参与者达到了6000名。此外,活动被包括网站和报刊在内的各大媒体累计报道了210次。

  诺贝尔奖获得者、周游世界的企业家、全球知名的设计师、奥运金牌获得者、顶尖领域的教授与科学家们……在2009年,“智慧课堂”将这些英国最出色的天才们带到了中国,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出席活动的演讲者有Jimmy Choo, Peter Stevens, Sir Richard Branson, Sir John Sulston, Marcus duSautoy, Sarah Storey, Sir David Tang 以及 Thomas Heatherwick。

  2010年,“智慧课堂”将邀请更多引人注目的演讲者来到中国,力求为观众们带来全新的视野和思维角度。

  今年的主题包括未来科技、尖端科学、艺术与设计方面的专家创意、领先的创业精神以及激动人心的体育创新等。他们的到来将展现出英国在创新领域的独特优势.

  “智慧课堂”是EducationUK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带来的系列活动之一,但该活动并不仅限于上海举办,而是一个全国性的活动。活动足迹将遍布北京、广州、重庆、深圳、武汉成都以及杭州。相信届时这场全方位的思维盛宴将给大家带来激励与创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