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小女生动物插画恶搞时尚设计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07:27  第一财经日报

  导语:小女生Marie Victoire de Bascher时尚插画博客不过开了三四个月,却以动物形象恶搞大牌设计师而声名鹊起。

Lanvin设计师Albert Elbaz与其被恶搞的插画。
Lanvin设计师Albert Elbaz与其被恶搞的插画。

  没有人去多管Lady Gaga是不是真的懂时尚,对于贝丝·迪托(BethDitto)这样的胖妞的意外蹿红大家也都欣然接受,时尚界仿佛“妖孽辈出”,可这原本就已经不是一个时尚的黄金年代了,谁又真有什么兴致再去塑造任何高贵、遥远、一本正经的时装经典,何不干脆来点有趣、刺激的?何况艺术派时装的鼻祖候塞因·卡拉扬(HusseinChalayan)都曾说过:“如果服装在日常生活中沦为一种无聊的剧情,无论如何,你都该检讨一下自己的情趣神经是否在退化。反正是每天周而复始的功课,为什么不做好玩点呢?”

穿Prada的恶魔原型美国版Vogue主编Anna Wintour 与被恶搞的动物插画。
穿Prada的恶魔原型美国版Vogue主编Anna Wintour 与被恶搞的动物插画。
设计师Karl Largerfeld与被恶搞的动物插画
设计师Karl Largerfeld与被恶搞的动物插画
设计师Valentino与被恶搞的动物插画
设计师Valentino与被恶搞的动物插画

  打破时尚矜贵外衣束缚的名单里,首先自然要推与可可·香奈儿同时代的对手艾尔萨·西雅帕列利(ElsaSchiaparelli),著名的用几国旗帜拼凑起来的百旗裙,还有将小报上讽刺她的八卦新闻统统剪制成图案,印在自家的围巾和便装上做反讽等举措,这样让人发笑的服装设计中的趣味和幽默,令当时欧洲各国人都为其醉心。后辈如约翰·加利亚诺(John Galliano)、让·保罗·高蒂耶(JeanPaul Gaultier)等人,都是艾尔萨这股时尚幽默主义精神的忠实追随者。中间稍微玩得含蓄点的还有川久保玲(Comme DesGarcon)、薇薇安·维斯特伍德(Vivienne Westwood)、亚历山大·麦克奎恩(AlexanderMcQueen)、卢埃拉·巴特利(Luella Bartley)等人。而之前畅销得一塌糊涂的HenryHolland的标语T恤,其实也不过是对前辈的这种幽默的一次小儿科山寨行动,无非是进一步将“不再用道德规范为穿衣设限”发扬光大。

设计师Sonia Rykial与被恶搞的动物插画
设计师Sonia Rykial与被恶搞的动物插画

 

  但在一件衫上可表达幽默精神的地方到底有限,总不如时尚插画这样的艺术表现形式,更加方便呈现出奇思妙想的内心世界。比如之前热爱反讽的设计师兼时尚插画博客humor chic的博主aleXsandroPalombo,最擅长不负责任地臆想和极其负责任地写实,将时尚圈的众多名人都抓来成为他画中主角。被戏弄的那些总是板着脸威严状的大牌们,似乎也因此变得可爱了许多,尤其是aleXsandro Palombo讽刺德国Vogue杂志六月刊上卡尔·拉格斐为名模克劳迪娅·希佛(ClaudiaSchiffer)拍的一组怀孕封面照——他让老佛爷卡尔也怀上了孕,且姿势完全和照片中的克劳迪娅一样,当然这个pose其实也是照搬了1991年黛米·摩尔在《名利场》上的封面照,同系列中还有让著名的时尚女魔头安娜·温图尔左右手各抱了一个婴儿卡尔——aleXsandro的观点是:Twois better than one!简直将幽默感发挥到了极致,让人不笑也难。

设计师Vivienne Westwood与被恶搞的动物插画
设计师Vivienne Westwood与被恶搞的动物插画

  更新鲜趣味如刚开了时尚插画博客不过三四个月的女生Marie Victoire deBascher,这个时尚狂人自巴黎时装学院和布鲁塞尔的LaCambre艺术学院毕业后,从5月开始建立了自己的时尚博客,用插画的形式记录自己的时尚生活笔记。最近的一组动物系列中,她将一众大牌大变身,法国针织女王索尼亚·里基尔(SoniaRykiel)变成了撑着其标志条纹的红发鹅,伦敦西太后薇薇安·维斯特伍德成了挂满其个人设计经典元素的鳄鱼;最像的是Lanvin的胖子设计师阿尔伯·艾尔巴茨(AlbertElbaz),化身成一只圆滚滚憨态可掬的猫头鹰,有着标志性的眼镜和领结;而老佛爷卡尔·拉格斐则变成一只开屏的孔雀——某部法国电(600795,股吧)影里巴黎人这样形容孔雀:很美,又很蠢!不知道卡尔看后又作何感想?不过时尚界从来喜欢将百无禁忌奉为最高境界,又何况是这样小人物的无恶意调侃。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