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价廉物美 去纽约城血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09:37  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语:经济危机下的奢侈品大牌日子不太好过,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仍不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因为价格战从来不是奢侈品牌的杀手锏。

血拼纽约城最大的好处是无论囊中几何,都能找到不错的去处。
血拼纽约城最大的好处是无论囊中几何,都能找到不错的去处。

  从麦迪逊花园占地好几个街区、硕大无比琳琅满目的梅西百货,到第五大道隔街相望的SaksFifth Avenue和BergdorfGoodman,从驱车一小时即可、欧洲顶级大牌云集的Woodbury特卖场到SOHO区独立设计师的新鲜品牌,“大苹果”纽约作为血拼圣地的地位自然无可动摇。血拼纽约城最大的好处是无论囊中几何,都能找到不错的去处。

  豪客、大牌、潮品

  如果你是眼光挑剔,家底殷实的观光客,那么第五大道的精品店是不少游客的第一选择。沿街鳞次栉比的是Cartier、Dior、Lacoste、Versace,看橱窗就能把握新季度的脉搏,更何况还有著名的两大百货公司Saks Fifth Avenue和BergdorfGoodman。实际上跟游客们的刻板印象不同,精品店即使在圣诞季也很少打折。不久前是Saks FifthAvenue一年两度的传统会员日,但是Prada、Guicc、LV等等专柜的店员还是都礼貌地告诉我,她们从不参加商场折扣。经济危机下的奢侈品大牌日子不太好过,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仍不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因为价格战从来不是奢侈品牌的杀手锏。

  这套营销手法玩的最为纯熟的莫过于Apple了。中央公园金融大鳄云集的大都会俱乐部对面,是苹果粉丝们等待iPad上市的旗舰店,然而即使是铁杆粉丝,新上市的一周,每个人每天也最多只能买两台机,并且每次购买,都要留下详细的姓名邮箱住址记录。以前帮朋友们买iPhone(手机上网)回国,也曾经数次遭遇过售罄的情况,苹果的这番奇货可居的架势,真是端足了科技潮品的架子。

  但是精品店的味道在于体验。比如Valetino目眩神迷的花苞包包,比如Dior最新导演的剧情短片,比如Saks角落柜台里贩卖的不知名的定制香精品牌,那些都能客人短时间充满了血拼神秘感和物质欲的诱惑,也是淘限量版货品,想要让姐妹淘眼前一亮的不二选择。而且精品店服务周到,比如Tiffany的结婚戒指,即使店内尺寸不合,也可以直接在线预订,然后免费邮寄到店里,过两日即可取货。Burberry和LV的包包,店员在检查出货的时候,也都会帮你重新擦拭整理,拿收纳袋收好。我们常买的Brooks Brothers西装更是会用衣架和西装套套好,以一种熨帖的姿态让人感到物有所值。

  价廉物美的淘宝地

  假如你只是一个中产,纽约也不是经常飞来,却依然可以在价廉和物美中选到契合点,几百年的纽约城里有隐藏在各个角落里的“可负担的时尚”。而且跟大牌精品店营业员“看衣下饭”的倨傲神态不同,第七大道上隐藏在各个服饰公司写字楼里的Sample Sale (样品大甩卖)则是掩藏在大街小巷的平民时尚基地。

行走在第七大道时代广场附近,会经常有人往你手里发小传单。
行走在第七大道时代广场附近,会经常有人往你手里发小传单。

  行走在第七大道时代广场附近,会经常有人往你手里发小传单,介绍这些写字楼里的成衣厂又有什么样的甩卖活动,进门做电梯去的也都是写字楼隔间里的衣库。这让我有点回想起在广州工作时,跟朋友去丽晶大厦扫A货的经历。想起来制造基地的中国广东和设计基地的美国纽约,都有尾单要甩,我们需要的只是耐心、勇气和信心。毕竟这里看到的每件大牌名字和样式都可以让你血脉贲张,当然购物环境又跟隔了几条街的Saks FifthAvenue不可同日而语。没有漂亮复古的更衣室和化妆间,只有屏风一拉的简易试衣角落,衣服的尺码也大多残缺不全。不过这里可以满足女人价廉物美的淘宝心态。

  举例来说,友人Rachel买到过Givenchy曳地的褐色长裙做订婚礼服,但是为此付出的是排队试衣一小时,排队付款一小时的时间代价,还只能现金不收信用卡,这在便利店两毛钱都能刷卡的美国,确实很让人抓狂。期间还有忍受比肩接踵的汗酸味和并不那么友善的香水味,以及鞋子冷不丁别人踩上几脚的拥挤。

  但是经济危机一来,连从来不放下身段的BergdorfGoodman,也不得不正视来自样衣大甩卖实体店和网络分销商的压力,而以同样的降价时段和幅度来满足忠实顾客的需求。而纽约大学的SOHO区附近则有人开出了runway秀下场的过季新衣店,只要不那么追求新季新款,所有大牌的经典衣服都能以4-5折的价格买到。

  SOHO的个人成衣独立品牌店也是一种有趣的淘货经历,那些品牌你应该从来也没有听过,那些设计师的脸也是稚嫩而特别的,但是这不妨碍他们的作品灵动而有美感,更有诱惑力的是他们的成衣往往是只此一件,不像大牌即使价格不菲,也很容易碰到撞衫的尴尬。

  Jenny是我的同学兼好友,也是一个服装独立设计师,之前在服饰公司干过六七年外贸成衣设计和采购的工作,现在的爱好是拿了一笔风险投资,在家里穿着睡衣创作博客,内容就是讲述每件成衣的衣料来源、搭配、扫货最佳地点和洗护常识。她的朋友们更是比肩接踵、想方设法地在SOHO区的酒吧里开各种个人作品秀,我还接到过去货车上开时装派对的邀请,而且今年春天,Trunk Show好像也成了一种潮流,居然前几天还看到时代广场边招摇而过的货车时装展。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