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明星效应不及时政号召力 让时尚业销量飙升的皇牌代言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6:05  中奢网 

  导语:虽然全球经济还在从二战后最严重的大萧条的复苏之路上坎坷前进,但美国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却为时尚零售业带来27亿美金的股市效益。

美国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为时尚零售业带来27亿美金的股市效益
美国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为时尚零售业带来27亿美金的股市效益

  纽约大学商学院教授计算了从2008年11月到2009年12月的189家上市公司的市值增长。Michelle Obama穿过这189间上市公司出品的时装出现在公众场合。

在她访问欧洲期间所选的服装品牌的股价更上升23%,
在Michelle Obama访问欧洲期间,所选服装品牌股价上升23%

  Michelle的影响力大大超过普通的名人代言。她钟爱的18间公司平均市值上升2.3%,远远超过明星带来的0。5%升幅。而没那么幸运的下降0。7%。而在她访问欧洲期间所选的服装品牌的股价更上升23%,远远抛离标准普尔指数的6。1%。

作为Michelle宠儿的J Crew可以算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作为Michelle宠儿的J Crew可以算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作为Michelle宠儿的J Crew可以算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她在接受Tonight Show的采访表示喜爱JCrew, 并在就职大典佩戴J Crew的手套,这让J Crew的股价在未来的一年中大幅飙升。

  品位出众的法国第一夫人Carla Bruni Sarkozy 却没能为法国经济带来这么大的贡献。她所钟爱的法国优雅的代表Dior是大众没办法消费的奢侈品,而Michelle却善于将大众品牌和奢侈品混搭。比起第一夫人,美国总统对于零售业的影响力并不理想。在Obama宣布就职3天后,为他提供西装的芝加哥品牌Hart Schaffner Marx 的母公司宣布破产。

高科技、Michelle的特殊地位、原创性的审美眼光,让让Michelle平均每次踏出白宫都为股市带来一千四百万美金的收益。
高科技、特殊身份、原创性的审美眼光,让Michelle平均每次踏出白宫都为股市带来一千四百万美金的收益

  三个重要的因素推动了这一Michelle效应。第一当属高科技。社交网站第一时间为消费者提供关于Michelle的时装资料,而消费者们也可以第一时间网购。第二当属Michelle的特殊地位。消费者们对非代言人的支持有特殊的感情。第一夫人对时尚的影响从来都是举足轻重的。Frances Folsom Cleveland让无肩礼服流行了起来。杰奎琳肯尼迪更是影响了一代人的审美眼光。而Michelle的影响力远超过历任第一夫人们。最后当属Michelle富原创性的审美眼光。消费者们认为她眼光独到而创新。这三个因素的结合,让Michelle平均每次踏出白宫都为股市带来一千四百万美金的收益。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