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越“丑”越爱 UGG代表了一种靴子形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08:33  新浪时尚 [ 微博 ]

  在美国主营户外品牌的Deckers公司买下UGG Australia前,这种靴子主要针对一个细分人群——冲浪爱好者。Deckers接手后认为,凭着考究的用料(必须是澳洲A级反羊毛皮)和舒适的脚感,UGG完全可以打破专业市场的藩篱,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于是,Deckers试着将一双UGG作为礼物送给当时因主演《海滩护卫队》而被狗仔队疯狂追拍的女星帕米拉-安德森,并同时精明地附送了一双UGG童鞋给安德森的小女儿。舒适的脚感让UGG首先穿到小安德森脚上,为了和女儿搭配亲子装,安德森也尝试穿了一次UGG。它出众的保暖性和舒适性折服了安德森,人们从此频频从八卦图片中看到安德森在拍摄现场时穿着它,并开始疑惑为什么这位当红女星如此青睐这双古怪的靴子。

奥普拉-温弗瑞奥普拉-温弗瑞 新浪时尚配图 图片来源:www.veryabc.cn

  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最爱UGG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并且花最少的钱,这是Deckers公司的战略。在这个过程中,时尚界并不是没有发声,最开始的时候,那些习惯制造距离感的人士对这双平民的靴子并不以为意,甚至认为这是来自澳大利亚农民的穿着。直到Deckers将靴子送到奥普拉-温弗瑞的手中,意外的是,脱口秀女王非常喜欢,随即买了350双送给她所有的员工,并在节目中“奥普拉的最爱”单元向观众隆重介绍了这双鞋。意见领袖的观念显然非常重要,不得不说,时尚界的大部分人其实还是墙头草,于是,人们开始越来越多地注意到这种外形古怪却被众多名人爱不释手的靴子,格温妮斯-帕特洛、卡梅隆-迪亚兹、甚至斯皮尔伯格全家都常穿着UGG Australia出现在公开场合,而他们的街拍图片频繁出现在时尚杂志。

全民UGG时代 新浪时尚配图 图片来源:mdjwccc博客全民UGG时代 新浪时尚配图 图片来源:mdjwccc博客

  UGG“战靴” 上得Party 下得地铁

  如果要评比最近5年的时尚现象的话,除了UGG,应该上榜的还有Crocs,这双镂空的塑料鞋子也是风靡全球。它和UGG的另一个共通点是,打破我们常规对于鞋子形状的认知,在一开始出现是,都被用“丑”字来形容,但后来,Crocs成功地通过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度假时穿着Crocs的照片,打通了至上而下的整个市场。

  似乎是同样的起跑点,不过Crocs现在并没有UGG那么风光了,虽然也有开发适合秋冬穿的产品,但在实用度上远远不及后者。最初的风潮过去之后,追捧的人们开始反思,这一双价格不菲的塑料鞋到底值不值?

  这是一个品牌号召力上的悲哀。UGG暂时还不会有这种困扰,这双上得Party,下得北京地铁的战靴,依然在喧闹的时尚圈中拥有一块自留地。我们已经具备了抗“雷”的能力,能够接受设计师们各种天马行空的实验产品,但如何让这场关于改变审美的战斗持续下去,或者也是他们该思考的问题。

  二 UGG玩跨界 联手Jimmy Choo推出限量版雪地靴

1Ugg & Jimmy Choo限量版作品 

  以性感细高跟为标志的著名鞋履品牌Jimmy Choo与澳洲羊皮雪地靴名牌UGG联手,推出五款Ugg & Jimmy Choo限量版作品。

1网友在线分享Jimmy Choo UGG

  据两公司称,这一系列的鞋将“在UGG羊皮雪地靴(ugg shoes)结构的基础上,融合有Jimmy Choo品牌精髓的细节设计”。 这一系列的鞋共计五款多色,标价介于595到795美金,在部分Jimmy Choo专卖店、部分设有Jimmy Choo专柜的店、ugg boots澳洲店以及两品牌的网店进行发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