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时尚冒险精神:第一夫人们的权利着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09:28  新浪时尚

  导语:环绕在米歇尔-奥巴马的宽腰带和粗项链周围的是她最出色的配饰和她亲爱的丈夫——美国总统奥巴马。

  相关阅读:

  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最爱品牌JCrew被收购

  米歇尔-奥巴马穿着Alexander McQueen会见胡锦涛主席

  时政号召有风险 奥巴马夫人McQueen礼服遭质疑

  “第一夫人”不谈政治 一心只想做编辑

1米歇尔-奥巴马穿着Alexander McQueen会见胡锦涛主席

  设计师Sophie Theallet的理论是把美国的第一夫人塑造成“快乐主妇”的形象。就象把一名从哈佛法学院毕业的高材生,拥有一橱子剪裁合体的职业套装的芝加哥医院行政主管演变成一个讨人喜欢的妻子和一个穿着J.Crew针织衫,牛仔裤和明亮图案外套的休闲妈妈。

Michelle Obama已成为J.Crew最为著名的形象大使Michelle Obama已成为J.Crew最为著名的形象大使

  在参加美国总统选举的那晚,即使是会见伊丽莎白女王二世时, 奥巴马都是穿着休闲的羊毛衫。

  Michelle Obama:时尚冒险主义者

  正如时尚编辑Kate Betts本周发表的新书主题,奥巴马夫人到底是新时代女强人的全新典范,还是有计划的想要远离“愤怒的黑暗女人”形象呢?“日常偶像:米歇尔-奥巴马和风格的影响力”是作者对于第一夫人着装给出的明确标题。毋庸置疑,但看着那些丰富多彩的图片时,我们能肯定这位第一夫人是一个时尚冒险主义者。Betts女士对奥巴马夫人的唯一赞赏是她对于美国年轻设计师的支持。而对于那些以前不为大众所知的设计师来说,能够得到白宫的鉴赏又何尝不是一个天赐良机呢!

  质疑:穿着Alexander McQueen会见胡锦涛主席

  然而,不可避免的是,同杰奎琳-肯尼迪专程从巴黎定制服装惹怒美国民众一样,奥巴马夫人此时也面临着同样的境地。许多民众质疑,当她在出席公共场合时为何不高举国家的大旗?最近,这位第一夫人在会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时,身着一件出自已故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的鲜红色长礼服。美国民众对于红色象征对中国共产党的尊敬这一点并没有提出质疑,而是指责她为何不选用美国设计师。

  我们再来看看英国首相夫人莎曼莎-卡梅隆,这是一个保守女人在政治生涯中被期望的有趣代表。她一贯秉持平民主义的风格,即使行头与她丈夫身上的西装没有任何呼应。

  “日常偶像”这个形容没有辜负这本书的标题,勇敢地说出了奥巴马夫人独立自主的精神和风格。

  权力着装:西方女性独立自信

  正如米歇尔奥巴马所穿的一件橘红色连身裙。权力套装很好的表现了西方女性的独立和自信。

  正如通常的质疑一样,从身穿铅笔裙的娇小的赖斯到穿着裤式套装的强壮的司法官默克尔,Robb杨的做法是超前的。当他身着女性化的花朵装饰外套,化着强势的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柯克纳妆容出现时,就连阿根廷总统和美国第一夫人也没有表现得如此勇敢。柯克纳曾大胆地说:我有必要穿得看上去像个穷人才能当好政治领袖吗?

  在一群澳大利亚、日本和牙买加政治女性身着黑色或白色及膝且宽松似男子的西装照片中间, 有一位身着粉色套装的甜美女性正面对着穿着正式西装的普京,显得如此迷人和特别。那么, 谁对宽大垫肩最痴迷呢?答案是:贝布托,已故巴基斯坦总理。她将垫肩缝在了传统南亚国家女子所穿的宽松长袍里。

  每一个想要到达顶峰的女性必须要读懂“权力着装”,从而决定她的政治装甲,并估量她说穿戴的分量!(文章来源:观潮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