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日本地震冲击全球奢侈品业 2011秋冬东京时装周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07:21  新浪时尚

  导语:大地震以后日本采取举措进入漫长的恢复期,然而经济学家认为,日本目前遇到的最大的困境则是这些举措对恢复世界经济来说确是微不足道的。然而面临股价下跌、时装周取消、人员撤离等是否会对世界奢侈品行业带来又一次冲击还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2011秋冬东京时装周因地震被迫取消

  行业受创 优衣库等品牌全力动员捐款

  奢侈品股价受影响 爱马仕宝格丽等急跌

1地震波及日本奢侈品及代购业

  作为导向性的自然灾难,如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和2005年的卡特里娜飓风,专家预测这次将在一到两个季度后当其他行业受到刺激而活跃起来以恢复经济。如果政府关闭已损坏的核电站便可杜绝严重的后果——恐慌将蔓延整个灾后重建的初级阶段,使全球市场陷入慌乱并且强迫很多人离开东京。

  据估计这次地震和海啸将夺去一万条生命,该国的经济的划破也只会使今年全球经济降低0.1-0.2%。 尽管股票市场在星期二核泄漏危机后出现第二次下滑,但稍晚些时候,道琼斯工业指数有小幅度攀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也决定维持现有的利率水平。

  PPR LVMH集团股价下跌

  而这股压力却持续对大西洋两岸的奢侈品股票造成影响。其中PPR(巴黎春天集团)下降5.3个百分点至100.20欧元(139.81美元);Richemont(历丰集团)下跌3.7个百分点至49.19瑞士法郎(53.03美元);Tiffany集团下跌3.6个百分点至57.68美元;LVMH集团下跌2.2个百分点至104.25欧元(145.46美元),以及Coach集团下跌52.02美元。左右这些公司的股价在周一都出现大幅下滑。

  “我不知道股市除了事实以外还能告诉我们什么,只是有些人已经开始恐慌了,”Conference Board的经济学家KenGoldstein说道。“最可怕的是,全球经济已经损失100万亿美元,而且它足够大也足够戏剧性,只是在汹涌的世界经济浪潮中只是一个小波浪而已。”

  Goldstein还说自然灾害只是发生在“小区域的大经济事件”。但是他也强调如果日本不采取行动遏制核泄漏情况将不容乐观。

  “日本目前面临的最大威胁是难以预计的,”Frank Badillo,Kantar Retail的资深经济师说。“这是日本股市的灾难;全世界也会受其影响。”

  如果消费者能度过诘难,这还尚不明确,也许会挽回损失。

  “其实猛然的下跌始于三月初中东油价极具上涨,”HIS的首席经济师Nariman Behravesh分析。“日本的大地震以及无法预计的核泄漏危机,将导致全球股市失控。这将使得消费者──或许还有一些商人──恐慌,这些后序势必将影响到消费和就业形势。”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