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Marc Jacobs为何接掌Dior设计总监一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09:59  新浪时尚

  导语:自从Galliano离开Dior品牌以来,Bernard Arnault心中的人选一直都偏向于Marc Jacobs。

Marc Jacobs为何接掌Dior设计总监一职Marc Jacobs为何接掌Dior设计总监一职

  虽然很多传言提到Haider Ackermann, Riccardo Tisci,Marc Jacobs最有力的竞争者只有Alber Elbaz,但是Alber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不会离开Lanvin品牌。而至于John Galliano的助手Bill Gaytten,他虽然设计了7月份的Dior高级定制服装秀系列,但还是不够实力担任创意总监这个职位。

  Marc Jacobs已经是LVMH集团的顶级设计师,他的每次设计都引起巨大的反响,带来的经济效益也不容小觑。而Marc Jacobs绝对是那种掌控大局的人,就拿这次因为飓风艾琳而受到影响的纽约时装周来说,由于Marc的秀将推迟4天,所有的主编们都在紧张地更改机票,调整安排,只是因为Marc Jacobs的秀不能错过。

  大胆前卫突破原有LV风格

  Marc Jacobs品牌的服装风格比Louis Vuitton来得前卫,从Marc 1997年担任Louis Vuitton创意总监以来,没有哪个编辑会敢于在看秀时迟到。大家都是提早半个小时到达秀场,希望能第一眼看到Marc的设计,因为他的设计很可能一夜之间被高街品牌模仿而红遍全球。

  要想知道Marc Jacobs的影响力有多大,只需看看他近年来的一些设计。就拿Louis Vuitton 2011春夏系列来说,Marc Jacobs用自己的设计表达了这样的理念:极简主义可以让路了,是时候开始大胆的穿着了。他因此获得了大量的荣誉,Chevalier of the Order of Arts and Letters, 好几项的CFDA奖项,他甚至还荣获了终身成就奖,今年他才48岁。

  精明生意人

  Marc Jacobs是少数几个能改变时尚界的设计师。他在1992年为Perry Ellis所做的设计堪比Yves Saint Lauren的时尚历程。而谈到生意的话,就连Chanel的Karl Lagerfeld也不能和他相比。Louis Vuitton的年销量高达50亿美金,而且雇佣了Marc Jacobs就代表着同时雇佣Robert Duffy,他可是一个非常精明的生意人,从1984年开始就是Marc Jacobs背后的支柱角色。

  但是Marc Jacobs为什么想要离开Louis Vuitton呢?经过14年对于Louis Vuitton经典图案的设计,可能Marc也开始感到厌倦了。Dior的工作代表着他可以重新接触高级服装定制的设计。

  而对于Bernard Arnault来说,还有其它的考虑因素。Chanel和Giorgio Armani品牌的接任人必须在5年之内确定下来,他已经永久地失去了Galliano,绝对不能失去Marc Jacobs。而Dior的工作压力非常的大,无论是谁接任这份工作都要在一年以内设计春夏,秋冬两个系列,两个高级定制系列,还有一个度假系列,这代表着接任此项工作的设计师一年内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

  而来自多方面的挑剔和质疑很有可能让接任的设计师染上酗酒,吸毒,滥用药物的毛病,Marc Jacobs已经直面过他的问题,因而在这点上他有绝对的优势。

  文章来源:观潮网

  相关阅读:

  John Galliano被Dior踢出个人品牌

  John Galliano开除或影响Dior未来

  Dior时装团队到底需要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