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崛起年 2013时尚版图新变革

2013年01月08日09:28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导语:在2013年,中国毫无疑问地会维持着自己消费霸主的地位,也正因为得益于此,华裔或者华人设计师将在国际上持续走红。越来越多的品牌会来访中国,时尚爱好者们每个月都能迎来狂欢。而在即将召开的2013秋冬时装周上,会前所未有地充满话题性,还有什么比这些听起来更让人兴奋的吗?

消费霸主 2013中国依旧强势

消费霸主 2013中国依旧强势

  2013年的时尚圈到底会是什么样的?先让我们组织一下关键词吧。也许首先应该脱口而出的是“中国”。是的,就是中国!

  中国人买了世界上一半的奢侈品

中国人买了世界上一半的奢侈品

  关键词:消费

  2013年的时尚圈到底会是什么样的?先让我们组织一下关键词吧。也许首先应该脱口而出的是“中国”。是的,就是中国!事实上,还有什么比“中国”这一词在现如今的时尚圈讨论得更多呢?几乎所有报道和数据统计都指出,“中国人购买了世界上一半以上的奢侈品”。现如今,没有一个产业比时尚产业更喜欢中国人的了,根据“无时尚中文网”报道《纽约时报》一篇名为《中国消费革命》的文章中指出,“在中国,城市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000美元,但是据估计,中国有600个亿万富翁和超过100万的百万富翁,还是以美元作为计算单位。即使不是百万富翁,中国人也一样经常挥霍。麦肯锡管理咨询公司预测,到2015年,年收入在1.5万美元到3万美元的中国上层中产阶层奢侈品消费将占整个中国奢侈品消费总数的1/4。”

  

中国设计力量开始侵占欧洲 我们的设计开始变得有趣

中国设计力量开始侵占欧洲 我们的设计开始变得有趣

  关键词:Masha Ma、Uma Wang、欧洲时装周

  事实上,中国在时尚圈崛起的不仅仅是消费力量。就在上个月,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的主席Diane von Furstenberg刚刚在采访中为“王大仁(Alexander Wang)”说好话,众所周知,这位28岁有着华裔背景的设计师,刚刚成为了法国老牌时装屋Balenciaga的创意总监。而他顶替掉的,则是为品牌勤勤恳恳服务了15年的比利时人Nicolas Ghesquière。Diane认为“王大仁完全有能力在巴黎获得成功,但他仍然有很多东西要学”。事实上,品牌的这一决策对王大仁本身的中国背景不无考量,品牌认为“王大仁对中国市场的号召力和他流利的中文并不是聘用他的主要标准,而是一种附加价值,王大仁在全球范围内给该品牌带来更高的知名度。”

  就像Anna Wintour为王大仁做出的辩解那样,“哦,拜托,年轻多好啊!那是设计师们最无所畏惧的时候。最有创意的作品都是在年轻的时候做出来的。”在中国,一股年轻的时尚力量也正在悄然占领欧洲主流时尚舞台。和日本设计师与中国模特大张旗鼓式地占领欧洲T台不同的是,华人设计师完成了潜移默化的“转换”。在上一季的欧洲秀场上,首届伦敦男装周有华人设计师周翔宇,设计师王汁(Uma Wang)出现在了米兰时装周中,而早早成名的Masha Ma则连续两季出现在了巴黎时装周中。新一代的华人设计师,往往拥有傲人的名校背景,他们更倾向于用自己的设计与世界对话。现如今,他们已经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而就在刚刚过去的上个月,《Vogue China》的主编张宇在纽约刚刚获得了“美国华人博物馆2012年贡献大奖”,其他的获奖者还包括建筑师曹慰祖(Calvin Tsao)、时装业的亿万富翁曹其峰(Silas Chou)以及时尚潮店“开幕式”的创始人兼Kenzo品牌的创意总监Humberto Leon和Carol Lim。

越来越多的大牌来访 每个月都能迎来狂欢

越来越多的大牌来访 每个月都能迎来狂欢

  关键词:时装秀 旗舰店

  事实上,几乎稍稍对时尚圈有所了解的人,就会看出品牌是有多么青睐中国。Gucci在北京的店是在纽约的3倍; Louis Vuitton将“运送奢侈品的火车”开到了上海,上个月刚刚开幕的“上海之家”比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的“香榭丽舍之家”旗舰店还要大; Chanel去年带着《文化香奈儿(微博)》的艺术展览来到了北京,接下来的下一站则是广州;Dior在北京的798艺术区举办了“Dior和中国艺术家”的展览;Cartier在故宫举办了 “卡地亚(微博)珍宝艺术展”;就像《中国消费革命》一文中最后作者引用了受访人说的这样一句话,“如果中国人减少一半,这些品牌大部分都会消失”。这一受访人经常出入奢侈品店,喜欢带有大Logo的配饰,每月用自己收入的60%~70%购买奢侈品。

  延续变革 时装周将前所未有的充满话题性

  在2012年,时尚圈一系列的大换血,让2013年的时尚圈变得前所未有的充满着话题性。而在2013年,一切显然更具看点,不但有设计师对抗,纸媒与电商也更具看点。

2013秋冬时装周 诸多看点值得期待

2013秋冬时装周 诸多看点值得期待

  关键词: 换血 对决

  在2012年,时尚圈一系列的大换血,让2013年的时尚圈变得前所未有的充满着话题性。2013春夏时装周被Suzy Menkes称为“史诗一样的对决”。Hedi Slimane与Raf Simons比对的第一回合的硝烟刚刚散去,不知道多少人又会摩拳擦掌等着看Round 2。两位同样被誉为天才的设计师,同年出生,第二回合对撞一定更加精彩。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