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平庸乏味 给时装些许趣味不是笑话

2013年01月18日07:26  来源:观潮网

  导语:自以为人过三十,不会再向年轻时候那样,为了哪个明星或者乐队着迷,不曾想身边一个天天喊腰疼的好友却突然有一天疯魔一般去看几个韩国人的演唱会,我想你可能也猜到一二,这个韩国组合就是现在火热的Bigbang。

告别平庸乏味 给时装些许趣味不是笑话告别平庸乏味 给时装些许趣味不是笑话

  近朱者赤,我也难免关注起来,音乐好坏不是我们应该评论的,说到他们穿衣,其中叫做G-Dragon的确实表现出对时装不俗的理解,人有钱买衣服和把衣服穿好看完全是两码事,甚至于他自己把Givenchy改成自己名字的发音Giyongchy,看到这个,我实在是忍不住也跟着追起了星,速度搞了一顶同款帽子,这个灵的,因为时尚就是需要一些小趣味。

  荷兰双子组合Victor&Rolf一向都是时装周热议的话题之一,除了两人的设计功力外,可能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看他们的秀你总会有些印象深刻的瞬间,让你会心一笑,特别是两人的谢幕,每每都有小惊喜。或是一面镜子中映射出四人,或是秀场一轮明月当空,还有那难忘的蛋糕裙,一切都倒置的店铺,即使Victor&Rolf不能被很多人读懂,但他们的那一份风趣倒是让更多人记住了这个名字。

  一个趣味有时更是一个噱头,过去的Alexander Wang秀上,直到走到最后一套衣服出场,我们的判断还是本季的王大仁太过平庸,只是寻常的解构,没有出彩的地方,可当最后模特出场,熄灯后一片荧光裙出现在秀场的时候,这时各种的的“Fabulous”脱口而出,原本写在纸上的八十分也许就因为这样一个噱头而划掉改成九十分,一点点趣味,有时就给你换回一个惊喜。

  当然要是一个深喑其道之人来和别人对比,那恐怕旁人大多是要吃亏。好像沸沸扬扬的Hedi与Raf Simons之争,虽然我个人更青睐于Raf,可别人问我谁的胜算更大一些的时候,我咬着牙还是说无疑会是Hedi,原因就在于他更懂得用一些细节和小东西来取巧观众,设计的时候无时无刻不会讨你欢心,以至于Kate Moss那么挑剔的人都说出没每一件我都想要这种话来,可反观Raf Simons,简明的线条,大气的时装大局观,你不会说坏,但又有几人会懂得说好。

  人难免三俗,这就是娱乐杂志永远卖的比时尚大刊好的原因所在,于是你的时装里若是能让更多的人看的懂,觉得美,笑出来,自然是获得更多掌声。但这趣味却定是不是太俗,好像Karl大爷给Chanel设计的呼啦圈包,真的俗到这个程度,等待你的恐怕就不是掌声,只有讥笑。(文:月之海)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