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夫人垂青本土设计师

2013年01月23日22:01  来源:新浪时尚

  新浪时尚综合:22日,几乎所有美国媒体的头条新闻都是围绕着奥巴马总统在就职典礼上发表的演讲,但最出风头的显然不是总统本人。众多媒体都不约而同地把焦点对准了第一夫人米歇尔的着装。

Michelle Obama 米歇尔·奥巴马身穿美国设计师Thom Browne 的外套和连衣裙参加总统就职典礼活动之一在St. John's 教堂举行的仪式。米歇尔·奥巴马身穿美国设计师Thom Browne 的外套和连衣裙参加总统就职典礼活动之一在St. John's 教堂举行的仪式。

  美联社消息,1月21日,Michelle Obama 米歇尔-奥巴马身穿美国设计师Thom Browne的外套和连衣裙参加总统就职典礼活动之一在St. John's 教堂举行的仪式。这是美国第一夫人自去年10月之后第二次穿上Thom Browne 的设计。这套衣服和配饰在总统就职仪式结束后将送至美国国家档案馆。

  穿Thom Browne被认为是冷门选择

Thom BrowneThom Browne

  Thom Browne被认为是一个冷门的选择,相信大多数美国大众甚至从未听说过Thom Browne此人。Thom Browne认为其实合身的衣服要比宽大的衣服舒适很多,对于已知的事物,他喜欢用一种全新的视角来思考。

  “坚强自信:那是我想为她打造的风格”

  美国设计Thom Browne来自宾夕法尼亚州,阿米什人的驻扎地,一直专注于男装领域的他在2011年才第一次推出了女装系列,刚刚结束在巴黎男装周的2013秋冬男装系列发布的Thom Browne,对第一夫人对他的垂青感到受宠若惊。

  “我感到非常的骄傲也十分的荣幸,”在接受采访时,他这样说到,“在那么多的美国设计师中间,她选择了我,让我真的感到十分的幸运,看到她能把礼服穿得如此好看,我也为她自豪。这是一个人职业生涯中永远不会忘记的时刻,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感觉太棒了!”至于为什么会选用领带材质制作女士礼服,他解释说,因为实在是因为设计女装的同时还在设计男装。他还说到,“我想专门为她打造礼服,对我来说,她坚强自信,那也是我想为她打造的风格。”他还表示对米歇尔如此支持美国设计师感到兴奋。

  GQ:Browne先生,你会说现在的男士都穿的过于肥大吗?

  THOM BROWNE:人们并不总能意识到:其实合身的衣服要比宽大的衣服舒适很多。我觉得男士们有时候确实穿的过于肥大了。

  GQ:你觉得在哪里的人穿得最糟糕?机场?银行?好莱坞?

  THOM BROWNE:世界上的事物是均匀分布的,所以我相信哪里都有好有坏。没有一个地方的人穿得绝对好看或难看,美国人就不怎么会穿,但不只是一个地方的问题。

  GQ:你的秀通常都会在一些不寻常的地方举办,且都会围绕一个特定的主题。为什么这种与众不同的方式对你如此重要?

  THOM BROWNE:我想每个人都见识过很多东西,那么去为人们做一些印象深刻的事是很好的。另外,我本身就很喜欢做一些戏剧化的事情,这能让我更感兴趣并且更投入。当你完成一个设计系列时,你付出了那么多,理所应当给它一个好的交代,所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对于我或其他人来说都是一样的意义。

  GQ:你重新定义了现代男装秀,这是你的目的吗?

  THOM BROWNE:这大概是从我启发男士们从不同视角去看一些经典观念开始的,对于已知事物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来思考。这其实就是我所有系列想要表明的。

  GQ:一个女装系列的看点总是能不言而喻,但是男装秀好像就很难给人以影响。

  THOM BROWNE:能打开人们的视野是很好的一件事。对于我来说,男装更有趣并且给服装都加上了点个性特征。衣服随时都可以买,但是做一场秀能够让人们思考,这才是最棒的部分。

  GQ:对于一场秀和一个设计系列有一个想法一般要多久?

  THOM BROWNE:有时候就要五分钟。想法可以很容易有,生产衣服才耗时间。有时候概念总是会变,我会让设计系列跟我一起进化。

  GQ:你之前说过,一件衣服应该适当的随意些才会有更好的效果。为什么?

  THOM BROWNE:尤其是在一场秀当中,你一定想让自己的设计打开观众的新视线并且让他们思考。但是当你很认真的做一个什么东西并且也以一种很认真的方式展示它时,这看起来就有点无聊。我认为完全可以稍微随意一些,才会更有趣。

  你自己穿衣服也是这样吗?

  我自始至终都是这样,我喜欢这样并且不会改变。我真的希望能让男装看起来不那么无聊。

  你发现没有,是你让男士们想要去打扮。

  我还真不知道。我以为你们一向都是这样。非常有趣:人们会告诉我是我让他们想穿上一套西装,我把这当做一种夸奖。但是,对我来说重要的是人要有自己的风格。自信的人看起来才更时尚。穿着考究的人未必非要穿西装。

  在没有时尚相关教育背景的情况下,你是如何做到这些的呢?

  就是很自然而然的发生了,好像是生活将我引向了此处。最开始就是对衣服感兴趣,然后就自己玩,之后跟着裁缝开始给自己做衣服,然后接下来的一切就发生了。

  关于灵感的获得你有没有一些比较常规的方法?

  看老电影,坐在公园里,喝一杯或者去跑跑步。

  品牌简介:

  Thom Browne,桑姆-布郎尼 (Thom Browne) 同名男装品牌设计师,是2006美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时尚大奖(CFDA )最佳男装设计师获奖得主,并进入库珀-休伊特国家设计博物馆授予的国家设计奖决赛阶段。此外,他还获得过国际时装组织(FASHION GROUP INTERNATIONAL)2005男装新星称号,以及CFDA2005时尚基金奖亚军。

  文章来源:GQ.com,新浪尚品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