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时尚权力榜 谁为巾帼女将做战袍

2013年01月24日16:26  来源:新浪时尚

  新浪时尚综合: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20日在白宫举行了总统宣誓就职仪式,正式开启第二任期。奥巴马就职仪式上,米歇尔的齐刘海新发型获得美国媒体的热赞。当晚总统就职舞会上,米歇尔二度选择知名华裔设计师吴季刚(Jason Wu)设计红色礼服亮相,并再度成为众多焦点话题。近年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为她穿过的服装品牌带来了总计约27亿美元的经济效益,成为美国时装产业幕后最有力的助推人。

  话题聚焦:

  齐刘海配红衣战袍 米歇尔青睐华裔设计师

奥巴马宣誓“创纪录” 米歇尔青睐华裔设计师

  米歇尔青睐华裔设计师

  每次总统就职典礼,晚上都是第一夫人发挥的舞台。此时总统夫妇出席就职舞会,第一夫人所穿礼服是时尚界的重大新闻,而且会被华盛顿博物馆收藏。

  21日晚亮相就职舞会,米歇尔穿了一身由华裔知名设计师吴季刚(Jason Wu)设计的红色礼服。4天前刚刚度过49岁生日的米歇尔明显换了发型,改以一头齐刘海短发示人。

  这是米歇尔二度“钦点”吴季刚为自己设计就职舞会礼服。2009年,生于台湾的吴季刚还默默无闻,谁知他设计的礼服被米歇尔挑中穿到就职舞会,吴季刚一炮而红。

  米歇尔齐刘海造型获美媒热评

奥巴马宣誓就职 米歇尔齐刘海造型获美媒热评(图)奥巴马宣誓就职 米歇尔齐刘海造型获美媒热评(图)

  《时人》杂志(People StyleWatch)评价称:“一个年轻化的新发型:齐肩直发加上齐刘海”。

  《赫芬顿邮报》评价称:“这是对(美国第一夫人发型着装)体制的一大冲击。”

  美国知名八卦网站Gawker则表示:“呃,如果将刘海梳到一边,会更好看。”

  《纽约每日新闻》引用了美国当下一个潮流热词“Bangtastic”来形容。

  美国权威美容杂志《诱惑》(Allure Magazine)写道:“俏皮的厚齐刘海看起来真的很棒。”

  著名娱乐网站E!Online 赞道:“新鲜又美好。”

  《华尔街日报》则评论称:“在第一夫人的这样一个重要时刻,这是一个大胆举动。”(苏子初)

  名词解释:

  美国第一夫人就职典礼礼服的双重价值

  美国第一夫人就职典礼礼服的双重价值  美国第一夫人就职典礼礼服的双重价值

  文化价值:第一夫人礼服被华盛顿博物馆珍藏

  每一届的总统就职典礼,到了晚间时刻都是第一夫人发挥的舞台。此时总统夫妇以一袭华丽而得体的礼服出席就职舞会,而对于第一夫人们而言,她们身上所穿的礼服成为了时尚界的重大新闻,并将会被华盛顿博物馆收藏。

  公益价值:米歇尔Jason Wu捐出就职典礼礼服

  白色单肩略带古希腊风格的拖地长裙,丝绸与雪纺面料的融合完美演绎它的柔美与飘逸,片片透明纱质花朵镶嵌其上犹如万千蝶舞,颗颗施华洛世奇水晶的点缀更添梦幻色彩。米歇尔将这件她在09年1月总统就职典礼舞会上穿着的礼服正式捐赠给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

  现象解析:

  被第一夫人“垂青”时装品牌

  吴季刚:

吴季刚吴季刚

  “再次被米歇尔选中很意外”

  吴季刚在接受《纽约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也是在晚宴开始前五分钟才得到白宫的通知。由于这几天第一夫人的着装几乎都是冷色调的,因此媒体和时尚圈都猜测她出席晚宴时可能会穿蓝色的礼服。不过,吴季刚表示,当初设计的时候就是觉得被媒体称作宝石红的颜色很配米歇尔,结果没想到真的入了米歇尔的眼。

  毫无疑问,第一夫人米歇尔在过去的四年间已经成为美国时尚最大的推手,而在众多的设计师当中能够连续两次被她相中,的确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而站在被誉为是“引领贫民时尚”的第一夫人身边的两位第一女儿也同样引人注目。奥巴马总统的两位女儿在着装品味上显然深受第一夫人米歇尔的影响,也是地地道道的美国本土品牌。有的网友惊呼,自己也有一件奥巴马的大女儿玛利亚穿的那款大衣,不过颜色就比不上玛利亚那件亮丽,表示很是羡慕。

  由于两位第一女儿平常很少出现在媒体前,因此就职典礼当天她们的一言一行也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有报道指出,她们显然已经适应镜头前的生活,在等候时同亲戚们的交谈也显得镇定自若。当然对于才10来岁的小姑娘来说,庄严的就职典礼实在是太过严肃,以至于小女儿萨沙忍不住要东张西望,甚至打哈欠,有好几次引得奥巴马夫妇侧过身来,似乎是对她提什么要求的样子,引得推特上一片评论,觉得她的举止倒很符合少女心性。

  对于两位第一女儿,奥巴马夫妇可谓是保护有加,很少让她们在镜头前曝光,而且对她们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很高的要求,比如,姑娘们只能在周末的时候才能看电视,也只能在写作业的时候用电脑,甚至都不能在社交网站上开设账号,她们也要自己叠被子、整理房间。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她们尽可能地在普通人的环境中过普通人的生活。至于说到奥巴马连任,两位第一女儿最高兴的地方就是她们不用转校了。

米歇尔与奥巴马深情相拥米歇尔与奥巴马深情相拥

  夏天为米歇尔-奥巴马缝制那款镶上水晶的白色长裙时,华裔“裁缝”并未细想这会让他的人生实现突破。毕竟,在纽约打拼的设计师不在少数。

  “我觉得自己飞到了月球上”   

  在2009年1月20日晚的奥巴马就职舞会上,当一袭长裙的米歇尔站在丈夫一侧,全世界的目光也聚集到她那件米白色单肩拖地礼服长裙上。业内人士称,仿古的希腊式风格让米歇尔显得高贵又大方。

  此时,吴季刚手上拿着比萨,与朋友和邻居一起,在自己寓所内收看就职典礼的直播。   当米歇尔起初在屏幕上一闪而过,吴季刚自己都没看清楚她身上的那件礼服裙究竟是什么样子。随后,电话铃声不断响起,那是来恭贺吴季刚的,这个“裁缝”终于想起来,那是他去年夏天设计的长裙。

  吴季刚回忆说,他自己没来得及告诉自己的父母,米歇尔穿的是自己设计的长裙。   “世界上还有比这个关注度更高的事件吗?”吴季刚难掩一“衣”成名的欢愉,“我觉得自己飞到了月球上,我知道,对于第一夫人而言,选择我设计的长裙是很不寻常的。我从没想过会轮到我。”

  年仅26岁的吴季刚有了“载入史册”的机会———米歇尔在舞会上穿的白色长裙被放置在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博物馆里供人参观。

  “我该怎样报答她”

  这不是偶然的选择。其实,米歇尔对这位华裔“裁缝”的器重有目共睹。奥巴马竞选美国总统时,米歇尔就多次穿上他设计的服装,替夫拉票。前不久,米歇尔应邀为3月份的美国版《VOGUE》杂志拍摄封面照,穿的又是吴季刚设计的一件短款玫瑰红色礼服裙。

  那件白色长裙,吴季刚并未收取任何费用,不过,它已成为历史的一部分,“价值连城”。为了向米歇尔表达谢意,吴季刚甚至给米歇尔写信,邀请其参加自己最新的季度新装发布会。“我真的不知道,对于一个给予我这么多的人,我该怎么样来报答她。”吴季刚坦言。

  据其介绍,“奥巴马效应”给他带来了莫大的收益。随着金融危机的发生,许多设计师纷纷放弃了这项营生,连意大利奢侈品行业都遭遇严冬,失业的人无处不在,“但我的工作室不得不增加员工以应对不断增加的订单。”

  如今,穿吴季刚设计的衣服已成纽约的新时尚。前不久,著名模特、英国时尚女皇凯特•摩斯就被拍到穿着吴季刚设计的衣服与男友出游。

  在帮米歇尔设计时装之前,吴季刚已开始在纽约时尚圈小有名气。电影《穿普拉达的恶魔》中的原型、《VOGUE》杂志的主编安娜-温图尔对其赏识有加,曾经出席过他的一场服装秀。

  吴季刚当时被授予“Vogue年度最佳新锐设计师”,国际时装集团将“新兴设计师”的美誉授予他。出自吴季刚之手的定制礼服单价3000美元至5000美元。

  “高知名度能让产品热销”

  对细节近乎偏执般的要求,成就了吴季刚。此外,他看重媒体的每一次采访,几乎来者不拒。在其看来,“高知名度能让产品热销”。事必躬亲,吴季刚亲自出席自己品牌的每一场全国推广活动,不论前往哪个州。

  对于任何一个出售他服装的商场,他都会“微服私访”,以便了解当地的消费理念和购物环境。在自己的品牌刚创立时,他动辄拿出数十万美元资金,在纽约时装周举行小型时装发布会,进而提高自身知名度。

  “他每时每刻都在谈论如何让女人变得更漂亮,虽然这听起来很普通,但是对于一位年轻设计师而言,如此执着很难得。”一家美国杂志的时尚总监肯-唐宁这样评价吴季刚。

  恰当的营销策略让吴季刚的业务迅速扩展。今年,他将在巴黎、伦敦和中国开设门店。吴季刚对事业相当有信心。他说自己将致力于拓展女装领域,做好做大自己的品牌“Jason wu”。目前,他尚无设计男装的打算。

  “我喜欢给芭比设计衣服”

  乍一看,吴季刚?腆、低调,看起来与实际年龄不符。曾经采访过吴季刚的纽约时报记者说,吴季刚看起来像是18岁,而非26岁。他的成功离不开家人的鼎力支持。   他生于台湾,自小喜欢芭比娃娃,家里收集了数百个芭比娃娃。那时,他喜欢一针一线地为芭比娃娃们缝制衣服。“我喜欢给芭比娃娃设计衣服,她们既没有脾气,也不会说话。”

  吴季刚9岁时,妈妈带着他移民温哥华,拜师学习服装设计和缝纫技术。在加拿大读完小学课程后,举家迁到东京念初中,同时在那里学习雕塑。高中时,举家搬到美国康涅狄格州。2001年,吴季刚前往纽约,在帕森设计学院接受系统的服装设计培训。

  吴季刚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美国“完美玩具”公司为一种流行玩偶设计衣服。获得这个工作让他将自己多年给芭比娃娃缝制衣服的经验尽情释放出来。他为流行玩偶设计的服装甜美高雅,华丽且浪漫,引领潮流。

  吴季刚当然不会对此感到满足。“给玩偶缝制衣服不是我的最终目标,但这份工作确实有趣。我当时还在到处寻找成为一名真正的服装设计师的各种实践机会。”2001年,在家人的资助下,其个人品牌“Jason wu”正式创立。

  “当你购买一个品牌时,你就买了设计者的故事。”吴季刚说,“我不想成为只窝在设计室里的设计师,我希望人们知道我们的故事。”

   美国第一夫人与J.Crew

  用平价衣服穿出高档时髦感的好品味让米歇尔-奥巴马 (Michelle Obama) 也成了最热的时尚“代名词”之一。米歇尔-奥巴马 (Michelle Obama) 曾在 Jay Leno 的脱口秀节目上选择了J.Crew开襟衫加一步裙,漂亮得体的搭配效果和亲民的价格 (总价值336美元) 令 J.Crew 品牌在一夜之间成为美国民众抢到断货的热门货。

  J.Crew 的幸运并没有就此结束,奥巴马宣誓就职那天,米歇尔戴的绿色手套以及两个女儿一蓝一粉的大衣,全部来自J.Crew,这个牌子正式荣升为“国服”。4月1日,米歇尔更是穿了一件名叫“水晶星辰” (Crystal Constellation) 的 J.Crew 开襟衫到唐宁街拜访英国首相与夫人,短短几个小时,J.Crew网站上价值298美元的“水晶星辰”就脱销了,同时断货的还有她当天配搭的一件售价158美元的淡绿色短裙“闪亮圆点” (Dazzling Dots)。

  J.Crew是美国第一夫人最喜爱的品牌

1

Michelle Obama已成为J.Crew最为著名的形象大使

1

美国人把这个男人称之为“商业王子”,他是零售王国的帝王 新浪时尚配图 图片来源:www.wmagazine.com

  Mickey Drexler目前面对30亿美元的投标。这30亿美元将主要来自私有资产公司TPG,会使J Crew得到发展,也会使Drexler对流行服装的直觉(美国人想穿什么)得到验证。这也是对老Gap员工的肯定。2002年,Gap销售额略为下降时,Drexler遭到解雇。

  1989年,J.Crew开始通过目录销售服装,在纽约观光客最多的南街港口开了第一家店。Drexler入职的时候,J Crew还拘泥于沉静的校园风格服装,正在寻求突破。在过去的7年中,J.Crew大步向前,不仅拓展出童装,还销售其他品牌的配饰。大家发现第一夫人穿J Crew,只是为该品牌增添一些诱惑力,公司比同行更能抵御经济危机的冲击。

  目前,他们在美国有250家店。分析师认为,他们进军国际市场是迟早的事。

  接管消息宣布的时候,纽约股市的J.Crew股票增长了17%。据估计,Drexler持有的股份价值1亿6千5百万美元。他将把这些钱用于私有公司的融资,继续担任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他说:“像我常说的那样,我们这样做是为了长期发展。我们做我们该做的事,尽可能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

  用敏锐的“嗅觉”去发现商机

  Drexler今年66岁,凭借直觉,富有激情,颇有英国Philip Green爵士的风范。他来自于纽约底层家庭,父亲是服装工人,最初为纽约的大商场(Bloomingdale's和Macy's)担任采购。今天,他依然穿梭在美国各个J Crew专卖店中,检查库存,或是拜访供货商,挑选最新的色彩和时装。

  他对《纽约客》说:“商人就要懂得如何挑选,如何运用嗅觉,如何鉴别,如何感觉,如何选择时机,如何采购,如何销售,如何让二加二等于六。商品会不会告诉你一些数字呢?是有规律的。你把商品看成数字。把商店看成数字。这些数字里就有答案。”

  为了收购,TPG投入了四分之三的钱,余下的四分之一来自另一家私有资产公司Leonard Green & Partners。TPG一直和J.Crew存在联系,聘请Drexler进入公司之前,他们就拥有J.Crew的大部分股份,2006年又把该公司推入股市。在商业王子的治理下,该公司的股票从2006年的20美元增长到了43美元(今年的收购价)。

  为了保证股东的利益,Drexler并未参与董事会的决策。董事们独立对收购价值进行了权衡。此外,新年到来之前,公司还可以邀请其他投资人来参加投标。圣诞节过后,就有结果了。这个时期进行交易很不同寻常,因为公司的利润很依赖节日期间的销售,零售商进行促销,消费者蜂拥而至。

  J Crew努力保持镇定,因为购物的人很“神经质”,竞争者的促销很疯狂。近期,该公司称,三季度,他们不得不增大了女装的折扣幅度。

  100%美国血统让米歇尔青睐有加

  J.Crew 100%美国血统,样式上简练优雅,典型美式休闲+职业风格;更重要的是,J.Crew的用料和剪裁都不偷工减料,多用Cashmere和绸缎等面料,还缀以手工珠饰,定价却只有大牌的十分之一,这是受到美国民众狂热追捧的重要原因。

  J Crew成为美国的“国服”

  26年前,纽约21岁的小女孩一定不会想到,自己突发奇想创办的一个邮购品牌J Crew,有一天竟会成为美国的“国服”。当Michelle Obama穿着黄衫短裙在Jay Leno的脱口秀中出现时,J Crew就注定成为经济危机下中头彩的那位幸运儿。有好事人算了一下,当天Michelle穿的J Crew羊毛开衫、无袖上衣和米色圆点一步裙,总共价值336美元,若是在网上买,还有相应折扣。这跟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Sara Palin据说价值150,000美刀的衣橱相比,Michelle亲民的形象立即凸显。在美国,显富是大忌,尤其对于民众众目睽睽监督之下的政客,更要 慎言谨行。Michelle选J Crew——典型的美式中产阶级的品牌,不仅表现了品味,更表现了低调平和的处世态度,所以后来有评论家调侃说,奥巴马的选票里,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喜爱J Crew的美国中产阶级。

  这之后,J Crew就如坐上了阿拉丁飞毯,热得一发不可收拾。Michelle参加脱口秀那天穿的黄衫套装,没几天就在J Crew的网站上售罄,点进去只看到一段英文:嗨伙计,这件衣服太受欢迎以致脱销,我们有更好的东东,为什么不打个电话,让我们为你提供更多选择 呢?Michelle访谈过后不久即是美国一年度最热的感恩节和圣诞购物季,我刚好在纽约公干,在洛克菲勒中心被J Crew店里涌动的人流吓了一跳,在衣服上一向抠门的美国人居然跟买白菜似的抢购并不便宜的J Crew,哪里像是在过经济危机。Woodbury的奥特莱斯中心,两个店门口排的对最长:一个是壮士断腕打到三折的Gucci,另一个则是“撞了大运” 的J Crew。

  J Crew的好运至此没有停歇。Obama宣誓就职那天,Michelle带了一双绿色的J Crew手套,两个女儿一蓝一粉红大衣,全部来自J Crew。4月1号,Michelle到穿了一件名叫“水晶星辰(crystal constellation)”的开襟衫到唐宁街拜访英国首相与夫人,这厢BBC新闻一播,大洋那边J Crew网站上价值298美元的“水晶星辰”在几个小时内脱销,同时断货的还有她当天配搭的一件售价158美刀的淡绿色短裙“闪亮圆点(dazzling dots)”。

  想试试穿在第一夫人身上的衣服到自己身上是什么感觉吗?请先排队吧——前面至少有两百人在等候名单上呢。

  部分来源:中国新闻网,国际在线,大洋网-广州日报,国际在线,人民网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