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波点风 艺术大师的奖杯作品

2013年01月28日09:20  来源:外滩画报微博

  导语:英国前卫艺术家达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再出新作:2013 年全英音乐奖的奖杯。奖杯依旧保持 2011 年改革后的武士造型,以白色作底,杯身覆盖艺术家本人闻名于世的经典圆点。

英伦波点风 艺术大师的奖杯作品 英伦波点风 艺术大师的奖杯作品

  “能受邀设计今年的奖杯,我感到非常荣幸。全英音乐奖已成为一个时代的标志。我爱英伦精神!”赫斯特说道。全英音乐奖主席大卫-约瑟夫(David Joseph)对其设计赞誉有加:“达米恩是全英国最有分量的艺术家之一,他对奖杯的重塑,使 2013 年全英音乐奖成为更有诱惑力的竞争目标。”英国媒体却对这个奖杯褒贬不一。

  毕竟,奖杯上的圆点图案源自赫斯特的早期作品,曾频频出现在他与多个品牌跨界合作的设计中。

  他们调侃道:“这个奖杯似乎没有花费赫斯特太多时间。”还有媒体称这次大奖的得主或许会相当失望:“他们原以为奖杯会镶满钻石。”

  虽然争议甚大,却丝毫没有撼动全英音乐奖的地位。已有三十多年历史的它是英国音乐界最有分量的奖项,被网友称为英伦文化的代表。

  与格莱美音乐奖不变的留声机奖杯不同,全英音乐奖近年来开始起用时尚艺术界名人设计奖杯。2011 年,时尚教母薇薇安-维斯特伍德亲自上阵,2012 年的奖杯则由波普艺术大师彼得-布雷克爵士(Sir Peter Blake) 打造。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