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沙小荔:时尚圈没有狂热就无法生存

2013年02月20日13:59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时尚芭莎》中国版执行主编沙小荔近日接受新浪时尚独家专访,畅谈她对时尚圈的印象。小荔主编用独特的媒体视角记录着时装周近年来的变迁,提出了她对时尚的希冀。

《时尚芭莎》执行主编沙小荔《时尚芭莎》执行主编沙小荔

  1.身处时尚圈多年,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变化!永远都在飞快地变化。这个圈里的人都不会老似的,永远保持着年轻的心。

  2.从事这个行业几年了?感受最深刻的是什么?

  从事14年。这是个一直在用美创造话题的行业。

  3.通过对时装周的关注,你对时尚是否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

  我对趋势有了新的了解。

  4.请用一句话来形容下你眼中的时尚和时尚圈吧!

  有着没有狂热就无法生存的残酷,有着一旦进入终身无法退出的魔力,有着让外人看到光环,自己看到黑暗的艰辛。

  【谈对时装周的几点理解】

  5.四大时装周各自的特点是什么?

  法国优雅,纽约实用,米兰性感,伦敦个性。

  6.你最关注哪个时装周?纽约?伦敦?米兰?巴黎?

  都很关注。

  7.你最欣赏的设计师是谁?为什么?

  卡尔-拉格斐。时装界的传奇。独一无二的人,是很多人都想成为他而成不了的人。

  8.你是如何看待中国女星集体海外看秀浪潮高涨的?

  没什么不好的。提升一下品位是好事儿。我到是觉得是媒体把这事放的太大,误导人们对明星看秀有负面看法。秀场上不只有中国明星,还有欧美的明星,其实大家都一样是品牌请来或自己来观看,不值得引起那么热烈的讨论。

  9. 对你的编辑团队而言,亲赴时装周现场观秀并报道,对其自身修为与对时装产业的理解有怎样的提升与帮助?

  做重要的是能够及时了解最新潮流趋势。每天赶场看秀,信息量非常大。不仅了解时装趋势,还可以从秀场音乐、设计师采访、后台模特等综合判断整个时尚圈在新一季的动向。

  10.提前为我们预测下2013年的潮流趋势吧!

  60年代的几何图案。日本风格。70年代摇滚风。弗拉明戈荷叶边。吸烟装似的细瘦套装。明艳的色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