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奢侈品集团PPR欲再改名Kering

2013年03月06日14:4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导语:据外媒报道,拥有古驰(Gucci)、布莱奥尼(Brioni)等诸多知名奢侈品牌的PPR集团正在考虑将名字变更为Kering。熟悉该项计划的人士透露,PPR改名重塑旨在与其转变为专注于奢侈品和运动品集团的形象相符。

外媒:奢侈品集团PPR欲再改名Kering外媒:奢侈品集团PPR欲再改名Kering

  对于上述改名消息,PPR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不予评论。

  据商标注册和交易网站trademarkia资料,2012年11月,PPR就已经申请Kering名称和商标。

  对于世界三大奢侈品集团之一的PPR集团而言,改名已不是新鲜事。PPR的前身为Pinault-Printemps-Red,集团于2005年将名字简化为PPR。从最早的木材交易开始,PPR的业务发生了诸多变化。

  奢侈品业内人士分析:“PPR的改名重塑对其消费零售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因为毕竟旗下的奢侈品牌均已被消费者熟知,但任何成名的集团改名都要慎重,因为对商业声誉的积累会带来一定的损失。”

  PPR集团过去几年在中国实现骄人的成绩之后,2012年在中国的业绩出现下滑迹象,而近日集团声称将停止古驰在中国的门店扩张。

  PPR集团简介:

  1999年,PPR收购了古驰集团(Gucci Group NV)42%的股权- 首次投资于奢侈品业务。之后更多的对奢侈品牌的收购强化了集团在奢侈品业界的地位:圣罗兰(YvesSaint Laurent), 圣罗兰美妆(YSL Beauty),赛乔罗希(Sergio Rossi)。2000年收购了珠宝品牌宝诗龙(Boucheron)以及手表品牌贝达(Bedat&Cie)。同时,PPR推出了体育精品店Citadium,并收购了速科夫(Surcouf)超市卖场。

  2001年伴随着更多的奢侈品牌收购:古驰集团(Gucci Group)收购柏蒂。温妮达(Bottega Veneta)和巴黎世家(Balenciaga), 并与斯特拉·麦卡特尼(Stella McCartney)和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签订合作协议。2001至2004年间,PPR加大了对古驰集团(Gucci Group)的资金注入。

  2002年,PPR将康夫罗马(Conforama)的下属的个人名片用品公司Facet出售 给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将下属金融服务公司Finaref出售给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éditAgricole)。同年将Guilbert的家庭购物业务出售给了史泰博(Staples),次年将办公家具业务出让给了欧迪办公(OfficeDepot)。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