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博主互“扒皮” 时尚圈微博口水战

2013年03月19日12:04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昨天时尚杂志某编辑为纽约时报中文网写中国时尚圈评论专栏《中国时尚博主背后的金钱交易》。文中直接明确地批评时尚博主,包括时尚媒体从业者收受贿赂的现象。这篇文章在时尚圈一时引起千层浪,时尚编辑和博主纷纷发表文章进行一番较量。

  事件回放:

  《纽约时报》中文网文化版主编@于困困 将《中国时尚博主背后的金钱交易》这篇文章截图发布在网上,瞬间在时尚圈引起了很大争议。

  博主回击:

  口水战争议的焦点

  1 博主与编辑的身份之争

  2 140字的微博VS。杂志深度专题

  3 传统媒体与自媒体之争

  Kosuke杰斯君[微博]:编辑与博主的矛盾是不同价值观念之间的冲突,但其实本质就是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在发展过程中的矛盾点,这是媒体发展的一个必然阶段,没有谁会做让步,也无需让步,这不过是不同媒体类型之间的一种磨合,最后达到一种双向并行的发展状态。

  吉良先生[微博]:时尚博主在成名后,他们首先拥有了作为媒体所需要的首要条件——受众。也就是网上的读者。当这些受众数量越来越多,如同微博上当红的几位时尚写手……,他们粉丝动辄几十万,每一条微博都会具备上百条以上的转发,远比许多时尚杂志的官方微博还要更活跃,这使得他们已经成为了自媒体,并且是想当优秀的自媒体。

  顾晨曦Echo[微博]:说穿了,哪里是编辑和博主之争,这是传统媒体从业人员和自媒体之争。杂志作为媒体,可以收费做广告吗?可以。博主作为自媒体,可以收费做广告吗?可以。杂志编辑可以收费做广告吗?不可以。衡量的标准要清楚。传统媒体和自媒体都面临如何维护公信力,如何做广告的问题,怎么做,才是值得讨论的话题。

  4 广告or贿赂,拿钱到底对不对

  吉良先生:品牌和厂商送礼物和酬劳给博主,无非是希望他们能写些漂亮的文字,拍些好看的照片。从性质上来说,很接近于杂志行业里常见的“购买软文”。如果”购买软文“的的行为都不能算是贿赂,那么连”杂志“这个载体都没有的博主,显然不算作“贿赂”。

  谁是这场争论受益者

  纽约时报中文网和文章作者

  中国时尚产业

  编辑自身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