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遇见西雅图引热议 二手爱马仕很受欢迎

2013年04月15日08:06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微博

  导语:《北京遇见西雅图》热映引一众潮人盘点剧中奢侈品 二手大牌物品买卖成讨论焦点。二手奢侈品 你敢买吗?

汤唯在《北京遇上西雅图》电影中的剧照汤唯在《北京遇上西雅图》电影中的剧照

  看了《北京遇见西雅图》吗?如果你的回答是“没有”,那么时尚潮人们定会对你投来诧异同情的眼光。自3月21日上映以来,这部以“拜金女与落魄叔擦出爱情火花”为故事主线的电影10天票房便超过两亿元人民币,电影为塑造汤唯饰演的“拜金女”文佳佳形象,搭配了众多奢侈品服饰,引得一众潮人津津乐道,而剧中“拜金女”断了经济来源后沿街摆摊叫卖爱马仕的场景,让热衷于买二手奢侈品的年轻女孩们一阵垂涎之余更引发一场讨论:二手的爱马仕你敢买吗?

  汤唯“道具”款款是大牌

  从汤唯戴着Piaget Rose和Limelight Magic Hour腕表、挽着Balenciaga的包包出场,到穿着Ports1961、提着Dior[微博]戴妃包、Hermès Birkin,再到Gucci[微博]、Coach、Chanel、Burberry[微博]、MaxMara等Logo一个个出现……看《北京遇见西雅图》对于在长沙某媒体单位工作的周小姐来说,最大的乐趣是数剧中那些奢侈的“道具”。

  周小姐是时尚版编辑,平素就对大牌很有研究,她对电影中文佳佳的装备如数家珍:电影一开场,一款来自Balenciaga(巴黎世家)2009春夏系列的手袋,3只LV皮箱华丽丽地道明了文佳佳”拜金女“的身份;街边买螃蟹,文佳佳掏出的是香奈儿[微博][微博]Chanel银色菱格钱包;圣诞节情人爽约却送来了礼物,珍稀的Hermès鳄鱼皮铂金包文佳佳一收就是俩……为了铺垫拜金女与落魄叔的爱情故事,剧中二人的着装反差极大,汤唯的装备可谓件件大牌,与吴秀波[微博]扮演的颓废大叔形成强烈对比。

  “街边卖爱马仕”只是电影

  《北京遇见西雅图》中让一众潮人更为津津乐道的,不可不提的就是这个场景:情人入狱,断了经济来源的文佳佳在西雅图街头练摊——变卖爱马仕、Dior包包。这个场景引发了观众一场有趣的大讨论:街边叫卖的爱马仕,你敢买吗?

  记者在长沙的时尚聚集地——五一商圈随机采访了十几位年龄介于20~40岁之间的市民,其实不乏许多神回复。市民张小姐很现实:“街边卖爱马仕?这是电影,不是人生!”还在读大学的王晓则认为:“要是我就买一个,反正又不贵,买到了真货就是赚到了,要是假的也就当玩玩而已。”

  二手爱马仕你买不买?

  街边的爱马仕你敢不敢买,这只是个存在于假设中的问题,然而,越来越多的二手奢侈品店在中国各个大中城市兴起确实是不争的事实,相信许多去过香港“血拼”的国人,对那里的二手奢侈品店米兰站并不陌生。而近年来,随着奢侈品越来越多地进入都市白领和中产阶层的生活,许多二手奢侈品店也渐渐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兴起,无论是线下实体店还是线上的电商平台,都发展得有声有色。

  长沙的顾小姐是香港米兰站的常客,她认为,米兰站所售的二手奢侈品价格仅为新品的70~80%,“这价格值得入手”。而且在她看来这是更环保的消费理念,二手奢侈品在经过清洁、保养和翻新之后,一样可爱。然而同样是长沙的彭女士却持完全相反的观点,她认为如果要为自己添置一件奢侈品,就要舍得花钱去专柜买正品,否则还不如用A货来得心安。另据来自米兰站的消息,二手奢侈品的消费者年龄也有惊人的年轻化趋势:他们中的许多人仍然是学生、刚刚参加工作的白领,或者更加年轻。

  另外,调查还显示,二手奢侈品市场最受欢迎的品牌依次为爱马仕、路易威登[微博][微博]、香奈儿、普拉达、迪奥[微博]、百达翡丽以及劳力士。这些在二手市场受欢迎的品牌,无一例外在中国拥有超高市场知名度和市场认可度,优异的口碑孕育了巨大的潜在客户,直接促使这些品牌继续在二手市场保值增值。

  二手奢侈品市场监管尚属空白

  难辨真伪购买存风险

  据新华社电 最近一段时间,一些大中城市街头出现了大大小小的二手奢侈品店,不少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女性成了这些二手奢侈品店的常客。记者采访发现,二手奢侈品市场质量难保证,售后无保障,购买存在一定风险,应当小心谨慎。

  记者走访部分二手奢侈品店发现,平均每个店陈列的包包都在100个至200个之间,知名品牌包的基本款成为主打产品,价格从1000元到两三万元不等,其中也有限量版豪包。然而,鉴定二手奢侈品真假的基本就是店主自己,鉴定产品完全凭经验。一旦顾客觉得买到了假货,店主不会承认,而商场专柜也不会出具证明,消费者想维权非常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