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马丁学生办时尚杂志 曝光麦奎因证件照

2013年06月06日09:32  来源:外滩画报微博

  导语:2011 年,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举校迁往国王十字街 1 Granary 广场的新校区,将艺术、摄影、时装等所有系部都整合到一个大而美的新校园里,打通了各个系部。一个由学生自发搭建的线上平台“1granary.com”差不多同时上线,展现出这所院校毕业生和在读生身上无穷无尽的创造力。

在名为《Going Sublime》的时装大片中,模特身穿圣马丁学生 Jaeyeon Lee 设计的连衣裙出镜在名为《Going Sublime》的时装大片中,模特身穿圣马丁学生 Jaeyeon Lee 设计的连衣裙出镜

  2011 年,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举校迁往国王十字街 1 Granary 广场的新校区,将艺术、摄影、时装等所有系部都整合到一个大而美的新校园里,打通了各个系部。一个由学生自发搭建的线上平台“1granary.com”差不多同时上线,展现出这所院校毕业生和在读生身上无穷无尽的创造力。

  如今,1granary.com 发展出线下纸质版本—一本名为《1Granary》的半年刊杂志,每期只出版 1000 册。创始人兼主编奥丽雅·库什恰克(Olya Kuryshchuk)说话的口气透出艺术生的调调:“我们做杂志完全是出于爱好,换种说法就是找乐子!”创刊号中收录了一套由她造型的时装片,由摄影师尼克雷·比约科夫(Nikolay Biryukov)掌镜。奥丽雅说:“做着做着才明白,这敢情是一个壮举啊!我们不仅能采访到那些令人心向往之的‘大神’,还可以展示原创作品。”

  《1 Granary》创刊号集中了各种高级而独家的爆料。比如《LOVE》杂志主编凯蒂·格兰德(Katie Grand)在圣马丁读书期间的造型处女作,由她的同学、现任圣马丁导师的加里·沃利斯( Gary Wallis)拍摄。凯蒂回顾那次拍摄“:傍晚,我和加里开着车离开校园,在一个老旧的废弃工厂里忙活了整整一夜,炮制出这套片子,第二天早上再睡眼惺忪地赶回学校上课。”

  爱看证件照的读者们也有福了,亚历山大·麦昆学生时代的证件照将首度曝光。此外,还有创意总监罗宾·德里克(Robin Derrick)、造型师凯特·费蓝(Kate Phelan)以及“性手枪乐队”成员格伦·马特洛克(Glen Matlock)的深度访谈,以及从约翰·加利亚诺某知己手中获得的这位风波不断的学长近年的私密照片。

奥丽雅·库什恰克设计的外套奥丽雅·库什恰克设计的外套

  奥丽雅在创刊号中满怀激情地写道:“我们热切地盼望着能做些什么,让我们的圣马丁生活与其他万千学子不同。我们希望在这个校园里留下痕迹,让一些东西在我们离开后还能不朽。”她认为,这本杂志是对圣马丁新校园落成的“条件反射”,她说:“我们一伙人聚在地下一层的编辑部里讨论,决定做些新鲜的事情。这只是发生在这个校园里诸多鲜活图景的一隅。”

  展示与推广学生(包括在读生和毕业不久的学生)作品,是《1 Granary》的另一个使命。创刊号中,有艺术家拉比克·肖(Raqib Shaw)的作品集;时装系学生小组作业的手作服装,比如一件可持续设计的明亮印花束腰外套;还有 2011 届毕业生李在彦(Jaeyeon Lee)那拥有建筑感廓形,古灵精怪的时装系列。奥丽雅说:“没有一个成员有过杂志编辑的经验。在创刊时期,我们常常通宵睡在编辑部。我们得到了伟大的圣马丁教授路易斯·威尔逊(Louise Wilson)的支持和资源,她告诉我们,杂志如同时装,在找寻你想要的东西的道路上,或许会经历无数次失败。但是,它永远是开放的,没有规则可言。”

  《1 Granary》的编辑和出版得到了 Comme des Garcons、独立创意机构 Leagas Delaney 和 SHOWstudio 的赞助。每本售价 12 英镑,在 1granary.com 有售。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