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珠宝 > 正文

蒂芙尼经典珠宝设计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09:32  来源:新浪时尚
兰花胸针兰花胸针

  蒂芙尼兰花胸针

  蒂芙尼传奇设计师波尔丁-法汉姆(Paulding Farnham)(1859–1927)共创作了二十四枚珐琅兰花胸针,这些清雅别致的非凡之作曾在1889年的巴黎世界博览会上展出,并被赞誉为参展作品中最具原创性、最卓尔不凡的珠宝杰作。这枚胸针清新纯美的外形源自一朵产于菲律宾山区的异域兰花,经由淡紫色、红色和白色珐琅搭配20k黄金、钻石和红宝石,生动巧妙地诠释出兰花高贵优雅的神韵。

淡水珍珠菊花胸针淡水珍珠菊花胸针

  蒂芙尼淡水珍珠胸针

  蒂芙尼首席设计师波尔丁-法汉姆(Paulding Farnham)(1859–1927)是擅长以珠宝呈现自然植物美态的殿堂级大师,凭借一系列至臻至美的花形珠宝杰作,他成为当时最受赞誉的珠宝设计师。这款淡水珍珠胸针(创作于1904年左右)生动地展示出一朵菊花的美丽形态,由黄金支撑的铂金镶嵌纯美钻石构成菊花的茎和叶。这种花朵盛产于中国和日本,它随日本向西方开放对外贸易而成为一种倍受青睐的珠宝图案元素。查尔斯-蒂芙尼(charles Tiffany)对产自美国本土的宝石偏爱有加,因而选用产自美国密西西比河的不规则珍珠来打造这枚美妙绝伦的菊花胸针。

花枝胸针花枝胸针

  蒂芙尼花枝胸针

  勒内-拉利克(René Lalique) (1860–1945) 因创作精美的玻璃艺术品而极富盛名,而在此之前,他曾为许多珠宝商设计过珠宝作品,其中就包括这款蒂芙尼花枝胸针(创作于1894年),其上饰有十二片风格迥异的铂金镶钻叶片以及六颗镶嵌于黄金之上的玫瑰形切割紫水晶。

韦德家族(WADE FAMILY)项链韦德家族(WADE FAMILY)项链

  蒂芙尼韦德家族(WADE FAMILY)项链

  这条璀璨耀眼的钻石项链(创作于1903年)是艾伦-加勒森-韦德(Ellen Garretson Wade)的丈夫——西联王国财富继承人杰普撒-荷马-韦德二世(Jeptha Homer Wade II)赠予她的珍贵礼物。至臻华贵的钻石项链是花环风格的典范之作,采用欧式及古老的矿式切割工艺的纯美钻石镶嵌于铂金之上,勾勒出灵动优雅的花朵、漩涡和天鹅图案。这款稀世臻宝可自由调节幻化为中长款项链、女士紧身胸衣饰品、抑或颈链和手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