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珠宝 > 正文

蒂芙尼传世经典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09:32  来源:新浪时尚
装饰艺术风格项链装饰艺术风格项链

  蒂芙尼装饰艺术风格项链

  此款铂金镶钻项链(创作于1930-1935年间)上的梯形图案生动地展现出纽约众多装饰艺术风格摩天大楼如克莱斯勒大厦(chrysler Building)和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的流线型轮廓。风格华丽别致、设计简约现代的钻石项链中央饰以长方形、枕形、榄尖形和明亮式切割的纯美钻石。

金丝珐琅项链金丝珐琅项链

  蒂芙尼金丝珐琅项链

  1902年,查尔斯-路易斯-蒂芙尼去世,他的儿子路易斯-康福特-蒂芙尼 (Louis Comfort Tiffany) 被任命为公司的首任设计总监。任职后,他在纽约专卖店成立了蒂芙尼艺术珠宝部门,在此将他的创意设计幻化为优雅迷人的至臻珠宝。这之中有一款奢华项链(创作于1910年) ,采用金丝工艺制作的双排圆环,并饰以精致小巧的绿色透光珐琅。项链的垂直条形搭扣上镶有多面切割粉色蓝宝石。

月亮石和蓝宝石项链月亮石和蓝宝石项链

  蒂芙尼月亮石和蓝宝石项链

  这款高贵典雅的项链 (创作于1914-1933年间) 出自路易斯-康福特-蒂芙尼 (Louis Comfort Tiffany) 之手,尽显其极尽奢华的宝石运用风格。吊坠的半透明清澈月亮石镶嵌于铂金丝构成的椭圆形框之中,其边缘饰以一圈爪镶蒙大拿州蓝宝石。项链部分采用嵌入底座的月亮石,而簇拥成对或呈四叶形排列的蒙大拿州蓝宝石则在其两侧交替呈现。

玛丽-托德-林肯镶嵌小颗珍珠珠宝玛丽-托德-林肯镶嵌小颗珍珠珠宝

  蒂芙尼玛丽-托德-林肯(MARY TODD LINCOLN) 镶嵌小颗珍珠珠宝

  1861年,新当选的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 (Abraham Lincoln) 为妻子玛丽-托德-林肯 (Mary Todd Lincoln) 挑选了别致优雅镶嵌小颗珍珠的项链和胸针 (图片为复刻品) 在出席他的就职典礼舞会上佩戴。每件珠宝都由椭圆形凸面黄金基座构成,其上镶嵌呈同心圆状排列的小颗珍珠。这套珠宝现收藏于美国国会图书馆中。在第一夫人的影响下,小颗珍珠珠宝开始流行于各种特殊场合,并成为风格时尚的新娘礼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