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悦生活 > 正文

奇妙三明治 全家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09:38  《风尚志》

  导语:三明治就是这样一种奇妙的东西,虽然是快餐却很惬意,省去了餐盒,还总能给人去郊外旅游的明媚心情。

三明治
三明治
田原   歌手,作家,《风尚北京》客座主编
田原 歌手,作家,《风尚北京》客座主编

  在饥饿的时候见到三明治,仿佛是在海上漂泊许久之后终于看到了陆地,那种感觉是幸福而释放的。

  记得我刚上大学的时候一个人去法国,钱花得差不多了,于是买了最便宜的三明治,一人坐在艺术桥上伴着日落吃了起来。现在回想,竟然觉得很快乐。三明治就是这样一种奇妙的东西,虽然是快餐,却比盒饭更惬意,省去了餐盒,还总能给人去郊外旅游的明媚心情。

  此次我们特别为您分析了几种经典的三明治,也为您在北京觅食提供了一些参考。

  然而在开篇,我想跟大家强调一下,自己动手做三明治其实也乐趣多多。所以,我们全家出动,我和爸妈每人做了一款自己风格的三明治,希望藉此抛砖引玉。

素食主义者 田原
素食主义者 田原

  田原

  三明治风格:简单快捷、健康有趣

  我是个素食主义者,而且怕麻烦,所以我的诀窍是:一要食材好,二要有现成的美味酱料。现在一些店铺会出售天然、有机的面包切片,不用蛋奶和添加剂,仅用有机面粉、海盐、酵母和水。这样的面包切片虽然价格会偏高,但口感很舒服,吃起来也更健康。我家的冰箱里常备着各种好吃的酱料,比如说花生酱、罗勒酱、咖喱酱、腐乳、橄榄菜等。因为平常工作忙,酱料绝对是救急功臣。花生酱最好选咸味,没有添加剂的,跟罗勒配起来有种奇妙的口感。

  制作步骤:

  我的做法算是全家中最省事的了:

  1.把茄子切片,放少量油煎熟备用;西红柿切薄片备用。

  2.生菜洗干净,取大小合适的若干片备用。

  3.取两片面包,一片涂上花生酱,一片涂上罗勒酱;把所有的材料按顺序放好,夹起来,大功告成!

男人做饭很会用心思,往往更善于琢磨
男人做饭很会用心思,往往更善于琢磨

  爸爸

  三明治风格:中西合璧

  我老爸是个魅力厨男,哈!他说他从七八岁就开始做饭了,多年来练得一手好厨艺,征服了各种亲朋好友。男人做饭很会用心思,往往更善于琢磨,这次老爸也奉献了一款中西结合的三明治。

  豆腐和黑胡椒是绝配,能让味蕾兴奋起来。中西结合的三明治很赞,我便喜欢拿腐乳配面包吃。记得有一次我在酒店吃早餐自助的时候给国际友人演示了一下腐乳配面包的做法,大家尝了之后都赞不绝口。

  制作步骤:

  1.取出一块豆腐,切成方片,放适量油煎熟。(这个过程中要注意火候,中火即可,而且要经常翻面)

  2.在豆腐的两面都撒上黑胡椒碎。(一定要用整粒胡椒碾碎,不用胡椒粉)

  3.黄瓜切成菱形备用;西红柿切片备用。

  4.在面包片中间依次放上西红柿、煎豆腐、黄瓜,这就圆满了。

三种坚果混合在一起不但口感好,还很有营养。
三种坚果混合在一起不但口感好,还很有营养。

  妈妈

  三明治风格:饱含营养和感情

  老妈最注重营养,而且有耐心,舍得花大把时间,哪怕只为一个三明治。所以,老妈做的三明治,绝对是温暖牌的。

  三种坚果混合在一起不但口感好,还很有营养,吃上一个这样的三明治能管大半天。

  制作步骤:

  1.把腰果、花生、亚麻籽混在一起,放在搅拌机里打碎备用。

  2.烤上面包,可以稍稍抹一点儿油,烤到微微发焦。

  3.煎一个有机鸡蛋,八成熟最好;生菜洗干净备用。

  4.把混合坚果粉末均匀地涂抹在面包片上,加上生菜叶和鸡蛋,搞定!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