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悦生活 > 正文

值得期待的惊喜 可折叠单反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09:29  观潮网

  导语:数字影像的先驱,宝丽来的代表性相机1972 SX-70 Land Camera值得关注,不仅是因为它是第一款可折叠的单反相机,同时也因为它在功能、成像和外观上的完美。

宝丽来SX-70
宝丽来SX-70
第一款可折叠的单反相机
第一款可折叠的单反相机

  受欢迎的部分原因是因为这技术在这时代算是非常领先的了,另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它出现的年代已经是有人懂得这种技术功能并舍得花钱用在这种奢侈的消耗品上的。charles和Ray Eames的工作室制作了一部长10分钟的广告来介绍这部在各方面性能都非常出色的相机上。可能片子中的一部分会让人感觉节奏稍慢,当你的等待终将换来值得期待的惊喜。

  由于出色的广告视频,展现出了光滑的皮革和铝结合的SX-70。这样的设计恰到好处,当透过取景器时正好匹配内部的设备构造,相机的简洁的外表掩盖了内部复杂的机理,这个系统完美演绎了Edwin Land(宝丽来的发明者)的理念。

SX-70的胶卷是即时胶卷
SX-70的胶卷是即时胶卷
相机独特的光学路径
相机独特的光学路径

  相机独特的光学路径(4:13的取景器)是能让它折叠的原因。一个4元素的透镜收集,反射到Fresnel表面的一个固定的镜面上。光是被捆绑的,反射回来后通过两个散光矫正口,然后成像完成。闪光灯和近拍镜头是一些可外加的附属产品。

  SX-70的胶卷是即时胶卷,不需要太多时间或是拆开来。胶卷冲印只需在几分钟,但摄影师如果需要不同的效果进行冷藏或是加热时,就需要在挨下来的几天内完成。

  Original的SX-70现在已经被Model2和3版本取代了,并在20世纪80年代就停产了。eBay上通常会有几款可供人选择,同时要感谢Impossible项目,才让我们还能买到SX-70的胶卷。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