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悦生活 > 正文

一物两用 环保设计新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9:45  中国服装网

  导语:一物两用,或者一物多用这种概念,在现代设计中已不算新鲜。为了环保,也为了给平淡的生活加点料,生活中越来越多地出现趋向多重功能的产品设计,有些注重实用性,有些则具有创意趣味。那些小的想法或许也曾在你我脑海中闪过,只是当它们变成事实时,你还是禁不住莞尔一笑,其实大智慧就藏在小发明中。

会发光的小盆栽
会发光的小盆栽
夜幕降临,花朵盛开。
夜幕降临,花朵盛开。

  1. 会发光的小盆栽

  这是一本有点古怪的小盆栽,不需施肥,严禁灌水,即使从不修剪,青草也会整齐美观而且四季常青,白色的叶片和黑色的花朵更是让人觉得莫名其妙…什么状况?等到了晚上,接通电源,打开开关,花朵和叶子就有了色彩。其实这是一盏低功耗的小夜灯,摆放在温馨的床头,夜幕降临,花朵盛开,拂去一天的疲劳,在美梦中,渐渐沉睡…此情此景,岂不美哉?要是情人节的时候送给爱人,都不用担心花会谢掉,让他/她每晚枕着你的心意入眠。

灯泡热水器
灯泡热水器
它既是热水器又是台灯
它既是热水器又是台灯
水壶状的灯罩
水壶状的灯罩
加热的过程却不影响它作为灯泡继续发光
加热的过程却不影响它作为灯泡继续发光

  2. 灯泡热水器

  真说不准,这是一只热水器,还是一只台灯呢?它的巧妙之处,就在于它既是热水器又是台灯。白炽灯发热很厉害,但大多时候我们只是取了它的光,热度就白白挥散掉了。设计师巧妙地制作了一个水壶状的灯罩,100W的灯泡可以将壶中的水加热到90°,而加热的过程却不影响它作为灯泡继续发光。这之间的能量转换、能量消耗且不说了,如果冬天的时候泡上一壶茶,放在这灯泡之上用于保温,想来还是不错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