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商场秀创意 设计师品牌店高调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07:39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语:如今,不少原来在艺术区或胡同里才能见到的设计师品牌,开始不约而同地把店铺开到了大商场里。不得不说,这是各大商场在品牌日趋“同质化”的今天,进行差异化竞争的重要手段;同时,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也是福音,因为我们开始拥有了更加广阔的审美视野与选择空间。

设计师品牌
设计师品牌

  纵使各家商场频频抛出折扣、满减的促销诱惑,但当你从折扣卖场买回一堆跟别人极容易撞衫的衣服时,是不是也会心有不悦?

  实际上,盲目崇尚国际大牌的消费观念早已过时多年,中国的时尚观念已经进入消费个性的时代, 奢侈品不一定代表唯一性,找到属于自己的时尚风格,这是价格以外的时尚功课。选择适合自己的设计师品牌正是一种更加成熟与理智的消费方式。

BNC薄荷糯米葱
BNC薄荷糯米葱  

  一切为了设计新生活

  BNC 薄荷糯米葱地址:三里屯VILLAGE 北区NLG-09a

  不久前才开始试营业的BNC,可以说是设计师品牌进入商场这股潮流中的一颗重磅炸弹。这些在国际上极具知名度的本土服装设计师在国内都相当得低调,他们的服装要么在北京不容易找到,要么是很难打开市场。所以这家集合众多本土原创设计师品牌的店铺出现,对于中国本土的原创力量来说是多么大的鼓励与扶持。

 BNC
 BNC

  BNC的投资人、著名跨界传媒人——洪晃对BNC的定位是“有当代意识的中国原创设计店”,BNC是“BRAND NEW CHINA”的缩写,提倡品牌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她把BNC的店址选在了三里屯Village的北区,楼上就是ROLEX。她还向太古推荐了国内其他新锐设计师入驻,王一扬的素然、高欣的零件、吴丽亚的“我的二次方”就是BNC的邻居,在北区地下一层形成中国设计圈,与国际著名商业品牌和大师设计同场竞技,面对中国乃至世界最有消费实力和审美品位的顾客。

  编辑点评:

  BNC的中文名叫“薄荷糯米葱”,听起来就不是阳春白雪的学院派,透着点居家生活的清新俏皮,很符合洪晃一向不按常理出牌的幽默风格。同样,BNC在强调设计的独特性时也贴近生活实用,价格适宜。

  走进BNC正门,首先是工业设计区,这里有160多位设计师的作品。时尚服装区域按设计师与品牌的不同,设置独立的挂杆。这个区域的精彩一定让深谙MIX &MATCH的时装精们雀跃不已。获COLETTE青睐的邱昊国际羊毛大奖作品,在瑞典NordiskaKompaniet百货出售的XANDER ZHOU作品,伦敦TOPSHOP旗舰店卖断货的设计师SIMON WANG作品等许多墙里开花墙外香的中国设计师终于在国内有了一枝独秀的机会。其他在国内设计界响亮的名字如翘翘、陈平、何艳、范然等也在BNC推出了精选设计。

女子百货设计师品牌集合店
女子百货设计师品牌集合店

  女人专属的设计

  新世界女子百货地址:崇文门东打磨厂街7 号

  新世界女子百货在许多方面开创了京城百货业态里的先河,例如大规模的宠物店、全部使用男性服务员、个性小铺的加入等。还有一个本土设计师品牌原创基地,也是这里的一大亮点。设计师基地商品以独一无二为特点,让撞衫事件在这里成为传说。不论衣服风格、花色、配饰均为设计师精心设计,就连店内装饰也同样为设计师亲手打造。如果您也正在为撞衫所苦恼,设计师基地绝对不容错过。

  编辑点评:

  设计师品牌一共有5个,分别是吉承、张沙娃、张圣哲、刘兰玉、李鸿雁。在设计风格上各不相同,有的结合中西、有的结合传统与现代、有的崇尚大胆创意、有的清新别致,但大多数服装都是有设计感而不脱离实用的。

 我的二次方
 我的二次方

  用服装来表达自我

  这是一个原创服装设计师品牌,虽然店主从事服装设计的时间并不久,但她的设计却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受到了不少时尚潮人的追捧与热爱。简单而纯正的色彩、立体而创意的剪裁、柔软而舒适的面料,是“我的二次方”的基本特色。海外归来的美女老板,早年在纽约学习过服装营销管理,所以回国后开设了第一家买手店叫ISHOP。两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开始亲自尝试设计自己喜欢的衣服,第一批设计只有4款、5个颜色,结果一摆出来就受到了很多客人的喜欢,接着她就创立了自己的品牌“我的二次方”,开始用设计服装的方式表达自己。

  店主坦言,自己的设计风格简约、另类、多变,但是一定要实穿;色彩艳丽、大胆,但是要有充分的搭配DIY的自由。她认为,如果时装本身不能让人舒适并时尚着,就失去了时装最根本的意义,所以她的设计都把舒适性和实穿性考虑在先。

  编辑点评:

  我的二次方的服装分两条线,基本款和设计款:基本款是一些比较百搭的款式,每季样子不变,但会不断变换新的颜色;设计款,就是每一季会更新的新型款式,风格会跟着设计师的感觉而有变化。在店里现有的款式中,我们发现了许多充满创意与幽默态度的作品,例如用一块布将两条裤腿连接在一起的连腿裤、有好几种穿法的上衣以及用裁衣所剩的边角料制作的项链,都可以看出店主在设计时的良苦用心。

  店里同样还有风靡世界的巴西梅丽莎(MELISSA)的塑料鞋,相信它与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合作的爱心鞋一定是许多时尚女孩的心头好。我的二次方是MELISSA在北京的唯一指定代理商,大家再不用千里迢迢去香港买它家的鞋了,这里就能放心挑选,而一些香港、欧美十分畅销甚至卖断货的款式这里都还可以找到。

 +86Design Store
 +86Design Store

  与国际设计同步

  +86Design Store地址: 朝阳北路101号朝阳大悦城B1-13

  +86是中国的国际区号,代表中国。为了使国人获得更具品质和创意的生活方式,这个品牌一直以“好设计改变生活”为理念,源源不断地将创意资源带至中国,让国人不出国门就可以第一时间体验到国际化的消费情境,自由享受全球创意产品。+86Design Store是一家国际设计师产品概念店,它汇集全球的创意资源,产品从巴黎到米兰,从纽约到北京,从东京到曼谷,一共有50多个国际设计师品牌产品。从生活到体验、从艺术到设计,这里的产品涵盖创意家居,餐具、灯具、文具、饰品、礼品等上千个品类。而且,这里作为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的独家指定授权店,同时还代理了包括德国红点、IF、日本GMARK等国际设计大奖及设计博物馆典藏中的大师经典作品。

  编辑点评:

  除了朝阳大悦城这家店以外,+86在尚8与798也都有店铺。进入朝阳大悦城也是由于这里的设计类店铺数量多,有很好的氛围,而且整体的定位与风格也十分吻合。而将店开在购物中心与在外面的区别在于,这里常常有一些商场组织的统一促销活动,所以优惠可能会更多一些。

  魔法?家
  魔法?家

  环球家居品汇

  魔法· 家地址:朝阳北路101 号朝阳大悦城4F-36

  魔法·家创意生活品牌概念店,也是一家精选全球经典的生活、时尚、创意设计产品的店铺。这些充满灵性的作品大多是国际上知名设计师的作品,在追求品质的人们眼中已经远远超越了使用的范畴。那些巧妙的设计,让这些家居用品或时尚玩品给大家带来惊喜而快乐的生活体验。魔法·家的产品灵动、乐趣而又令人惊奇,一切都充满魔力和魅力,就像是魔术师,掌握着这个世界的缤纷与笑声,魔法·家的每一款产品在独具匠心的设计中都彰显出与众不同的个性与内涵。

  编辑点评:

  魔法·家创意生活店也是从小店开到商场里的,在之前就拥有众多粉丝。因为作品都出自国际大师品牌,所以价格也并不是那么亲民。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