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关税新政 实例解析可代购品以及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07:39  名品网 [ 微博 ]

  导语:代购的热门词汇莫过于:关税大限。是滴,在代购热潮越来越涌的时候,海关关税大限的政策的确打击了新兴行业“代购”的买卖双方,所以,小编今天就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看看单纯购物的我们,该何去何从?

关税大限 我们还能代购啥关税大限 我们还能代购啥

  元参考汇率:6.78

  欧元参考汇率:8.67

  港币参考汇率:0.87

  日元参考汇率:0.079

  第一部分 政策全解析

  征税标准

征税标准征税标准

  征收税率

征收税率征收税率

  征税方式

  其实,具体如何征,怎么征在网上也是炒的火热,众口不一呢!小编将计算方式一并罗列,后面的实例中也会给出每种方式计算出来的结果,以供亲们参考。

  先乘后减:(小编比较倾向于此计算方式,更为合理)

  完税价=[(购买价×税率)-免税额]+购买价

  先减后乘:

  完税价=[(购买价-免税额)×税率]+购买价

  实例解说

  在这里,小编挑选了一些代购频率最高的产品类别,看看假设受关税影响下,它们是不是还有价格优势呢?

  化妆品:完税价都是每件100元。按照50%的税率,原来个人邮寄8件或10件以上才需缴纳关税,现在达到2件就需缴税。

倩碧水嫩保湿霜 50 ml倩碧水嫩保湿霜 50 ml

美国售价:USD34,合RMB230.52

到手完税价——

先乘后减:RMB295.78

先减后乘:RMB320.78

国内专柜价:RMB450

新政实施前完税价:RMB230.52(单件无须上税)

Lancome精华肌底液 30mlLancome精华肌底液 30ml

美国售价:USD78,合RMB528.84

到手完税价——

先乘后减:RMB743.26

先减后乘:RMB768.26

国内专柜价:RMB780

新政实施前完税价:RMB751.68(单件无须上税)

  包包:包包的税率估计是20%。

LV Neverfull MMLV Neverfull MM

法国售价:EUR470,合RMB4074.90

到手完税价——

先乘后减:RMB4839.88

先减后乘:RMB4879.88

国内专柜价:RMB5800

新政实施前完税价:RMB4389.88(先乘后减)

Chanel 2.55中号(226)Chanel 2.55中号(226)

法国售价:EUR2700,合RMB23409

到手完税价——

先乘后减:RMB28040.80

先减后乘:RMB28080.80

  第二部分 大限了,我们还能买什么

  官网直购

  到货方式——邮寄

  冲击力度——严重

  这次关税新政,很大程度上打击了本来如火如荼的海外网购热潮,由于海外网购本身邮费较贵,大多数买家都会一口气买多一点,或是以团购的方式降低国际邮费成本,现如今50元的限额,肯定是不够了。

  驻外卖家代购

  到货方式——邮寄

  冲击力度——较严重

  以留学生或是在外工作的兼职代购卖家为主的海外购物方式也因此受到了冲击,不过由于可以与卖家单独的沟通,或许我们可以寻觅到较好的方式,比如卖家自己或托人带回国,或是分件慢邮寄送等。

  往返卖家代购

  到货方式——携带入境

  冲击力度——较少

  以空姐为代表的代购方式,在大限以后充分显示了其优势。由于是卖家亲自带入境,所以可以避免50元额度的限制。不过,大限以后,海关对于携带入境也严格在了自用产品,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卖家大批量的入货,仍然会影响代购价格。

  第三部分 小编小议

  这次的关税大限,的确打击不小啊!论坛里、淘宝上随便搜搜,就发现少了很多卖家,苦了那些大限前下单但还未收到东东的JM了。

  其实,早前税收政策也存在,只是海关查处的没有那么严厉,如今,新政当头,自然是从严从紧了。

  不过小编觉得,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应该积极地调整价格差的认识和心态,毕竟比下来,大部分产品的价格优势还是存在的,只是优势弱化了,但便宜毕竟是便宜。

  此外,小编还建议可以跟一些往返的代购卖家建立比较长期的购买关系,这样在代购费上能获取一定的补偿呀。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