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一线城市成奢侈品网购目标 讨好消费者很给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08:51  BTV 青少

   导语:随着中国成为奢侈品第一消费大国以及奢侈品网购的快速兴起,高傲的奢侈品大佬们终于明白了怎样讨好消费者才算“给力”。一向价格不菲的奢侈品也最终走下价格神坛,借助网络渠道搞促销、打折扣、抢地盘,圣诞、元旦接踵而至,网购市场也逐渐火热了起来。

一线城市成奢侈品网购目标一线城市成奢侈品网购目标

  年底网上扫货趋热

  今年的高端消费市场,奢侈品网购异军突起。在物价压力、关税新政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不少消费者开始放弃前往香港以及海外“血拼”,转投同样销售大牌正品、价格却更低一筹的专业B2C网站。

  目前,多家奢侈品网站上,GUCCI、ARMANI等不少国际大牌纷纷被打上了折扣的标签,有的甚至刚刚上线不到一天就被抢购一空。尚品网相关负责人透露,圣诞前该网站的GUCCI、FENDI、ARMANI专场十分火爆,售罄比率接近100%。由于活动采取限时限定折扣的方式进行,部分消费者因为没有抢到而“颇有微词”。该负责人还透露,年底奢侈品消费形式多样,白领们犒劳自己、企业年终答谢活动团购、朋友间送礼等需求集中爆发。近来,该网站多件购买的订单比率高达30%,超过一成订单金额都在3万元左右,部分集体采购大单甚至超过10万元。

  网购促销“给力”挑战传统百货

  对于北京新光天地、王府井、上海南京西路恒隆广场等京沪高端消费集散地而言,这个元旦“狼来了”。昨日,B2C购物网站尚品网透露,其元旦期间将同时在京沪两地开展大规模促销,所有一线奢侈品牌2-8折促销,货品金额超过3000万元, 近万件一线奢侈品较传统百货店价格低30%—50%。

  尚品网表示,本次元旦促销北京将以线上活动为主,上海则也线下私卖为主。其中,31日至元旦期间,北京线上活动PRADA、Dior、FENDI、 GUCCI、TOD’S、Marc Jacobs等30多个一线品牌4-8折,Van Cleef & Arpels、VERSACE、BURBERRY等香氛品牌5.8折起。上海私卖会参与品牌则包括Louis Vuitton、GUCCI、CHANEL、DIOR、Ermenegildo Zegna等近40个顶级品牌,将于12月31日—1月2日在上海大剧院开展。

  据了解,各大商场多以品牌专门店的形式呈现,在同一商场可能只有这个品牌没有那个品牌。很多高端商品网站则将众多品牌集中,产品的选择性对比性也得到大大改观。综合价格、产品、服务保障方面的因素,传统高端百货无疑将面临较大的压力。

  国内奢侈品消费火爆不断,尚品网CEO赵世诚分析,宏观因素上受关税新政的引导作用、国内奢侈品垂直网购渠道的兴起、各大品牌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人民币购买力的提升等影响较大,这些综合因素使得更多的奢侈品被以更低的价格引进中国市场。其次,中国奢侈品消费颇具“中国特色”——礼仪往来、消费人群年轻化……诸多因素拉动了奢侈品消费的热情。业内人士认为,网购将这种消费热情从一线城市引向了更具消费潜力的二三线城市。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