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小马哥的艺术人生 细数LV跨界合作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10:37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小马哥执掌15年期间,带给我们无数惊喜,当古板的守旧派越告诉他经典的Monogram图案是如何不可改变,他似乎愈要在改变的道路上玩出彩来。小马哥将个人风格带到了LV的设计中,更重要的事他喜欢和先锋艺术家合作,从艺术分角度重新诠释经典。今天就来细数小马哥的漫漫艺术人生,看看他是如何通过合作将每款单品都变得好看又好卖。

  2012 草间弥生

“怪婆婆”草间弥生“怪婆婆”草间弥生

  1939年,草间弥生(Yayoi Kusama)约10岁时,开始被大量幻觉困扰,因而时常有自杀企图。她留有当时为母亲画的铅笔画,画中就已充满了小圆点。 也正是这种病,成就了“怪婆婆”的艺术生涯。重复性的圆点对于草间弥生与其被当作她与世界沟通的途径,不如说是一种治疗。1929年生于日本本土的草间是一个孤独的孩子,在幼年时代她就对现实生活视域中的圆点充满兴趣。镜子,圆点花纹,生物触角和尖端都是草间弥生后来作品中重复出现的母题,她对斑点的迷恋源自幼年患有神经性视听障碍,这场疾病使她看到的世界仿佛隔着一层斑点状的网。

草间弥生作品——《南瓜》草间弥生作品——《南瓜》

  2012年,Louis Vuitton邀请日本被称为“波点太后”的草间弥生,她以没有起点和终点的原点图案为Louis Vuitton打造了一个永恒之爱的梦境,随着草间弥生式圆点的活灵活现,图案泛起涟漪,把人带入一个频闪的美妙世界。

LV与草间弥生合作单品LV与草间弥生合作单品
经典LOGO融合诡异波点经典LOGO融合诡异波点

  2001&2009 Stephen Sprouse

涂鸦怪才Stephen Sprouse涂鸦怪才Stephen Sprouse

  Stephen Sprouse (1953-2004)既是时尚设计师,又是了不起的艺术家,他的特色霓虹涂鸦印花等街头打扮创造了一种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独有的时尚。

Stephen Sprouse涂鸦作品Stephen Sprouse涂鸦作品

  2009年,Marc Jacobs又推出了Stephen Sprouse的纪念系列,并亲身上阵出演大尺度广告,让放大的涂鸦纹样遍及全身。有别2001年的中性配色手袋,新作字母“涂鸦”以荧光桃红、草绿和橙色绘在品牌最热卖的Keepall、Speedy和Neverfull这三款手袋上,更献上Sprouse巅峰时期的抽象玫瑰花图案,既保留了两人初次合作的轮廓,再为80年代纽约街头艺术唱出一首赞歌。

LV与Stephen Sprouse合作款手袋LV与Stephen Sprouse合作款手袋
抢眼荧光色深受明星潮人喜爱抢眼荧光色深受明星潮人喜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