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生:亚历山大-麦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17:35  新浪时尚

  导语: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本名:Lee Alexander McQueen,1969年3月17日-2010年2月11日)是英国著名的服装设计师,有坏孩子之称,被认为是英国的时尚教父。一生得到4次“英国年度最佳设计师”的荣誉的他是最为著名的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生。

“英国时尚界流氓”亚历山大-麦昆(1969.3-2010.2)
“英国时尚界流氓”亚历山大-麦昆

  麦昆是时尚圈不折不扣的鬼才,他的设计总是妖异出位,充满天马行空的创意,极具戏剧性。他的作品常以狂野的方式表达情感力量、天然能量、浪漫但又决绝的现代感,具有很高的辨识度。他总能将两极的元素融入一件作品之中,比如柔弱与强力、传统与现代、严谨与变化等等。细致的英式定制剪裁、精湛的法国高级时装工艺和完美的意大利手工制作都能在其作品中得以体现。另外,他的充满创意的时装表演,更被多位时装评论家誉为是当今最具吸引力的时装表演。

  也许你知道麦昆是通过他著名的骷髅丝巾,但他的创意可远远超过这些!亚历山大-麦昆 早期的服装作品充满争议,包括取名为“包屁者”(bumsters) 的裤子,以及称做“高原强暴”(Highland Rape) 的系列设计,他注重高戏剧性,天马行空的创意,喜欢的人喜欢死,另一堆人则视为妖异可怕。

  骷髅丝巾

  麦昆最着名的作品非骷髅丝巾、骷髅衫莫属。特别是他的骷髅丝巾,带着大航海时代的烙印,简约别致,在设计中,利用骷髅图案演变出无数的变化,早已成为时尚的经典。好莱坞女星、超级名模几乎人手一条,还有不少明星都以收藏各款骷髅丝巾为乐。另外,麦昆的骷髅头戒指、项链、手镯等配饰也风靡到了极点。

  超低腰牛仔裤

  1996年,麦昆推出其首个正式的系列,取名为“包屁者”的超低腰牛仔裤(bumster pant)便成为翌日多份报章的时装报导之头条。麦昆大胆创新的设计很快便令其品牌与“Punk后”Vivienne Westwood相提并论,成为英国年青人追棒的对象。

  驴蹄鞋

  麦昆为2010年春夏最新打造的摩天高跟鞋以25厘米创造了鞋款的新高度。这些“恨天高”利用了各种钢铁配件,与皮料等不同材料打造而成,其中最为吸引眼球的是外形酷似龙虾爪或驴蹄的鞋款。高跟鞋的酷爱者誉之为旷世杰作,但也因为超出正常范围的高度而遭到一些名模的抵制。

  麦昆是最年轻的“英国时尚奖”(British Fashion Awards)得主,他在1996年至2003年之间共四次赢得“年度最佳英国设计师”(British Designer of the Yea)。他曾获颁英帝国司令勋章(CBE),同时也是时装设计师协会奖(Council of Fashion Designer Awards)的年度最佳国际设计师(International Designer of the Year)。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