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双重牛仔还潮 完美丹宁装扮酷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09:18  新浪时尚

  导语:牛仔布似乎永远都不过时。这一定是有原因的。牛仔布的使用,并不局限于牛仔裤——设计师用牛仔布制作衬衣、夹克、领带。本季,“双重牛仔”酷感十足。

D&G 2011米兰春夏时装周
D&G 2011米兰春夏时装周后台 双重牛仔

  牛仔布是用途最广、最实用的面料,从历史上看,牛仔服曾受到士兵、铁路工人的喜爱,从50年代中期开始,得到时尚人士的青睐。

Margaret Howell
Margaret Howell

  由于目前的时装界处于功利主义状态,无论高端的设计师男装,还是高街品牌,都使牛仔布的光辉得到展现。AlexanderMcQueen, Margaret Howell, D&G, Topman和Gap等品牌都普遍制作了牛仔布服装,而且不局限于牛仔裤。牛仔衬衣、夹克、包、帆布鞋和整洁的牛仔领结一一出现在都市男性的身上,透着一股骄傲。双重牛仔,即同时穿两件牛仔布制成的衣服的趋势走出冰冻地带,该趋势是90年代开始逐渐衰退的。

D&G 2011米兰春夏时装周
D&G 2011米兰春夏时装周 双重牛仔

  不过,钟爱80年代的人或许会很高兴,他们通常从头到脚都用牛仔布包裹着。20岁以上的人最好不要这样穿,他们对那个年代多少有些印象。除非你特别想打扮成老牌乐队成员。

  近期,David Beckham等名人成功打造出了双重牛仔造型,显示出饱经风霜、毅然决然的男性魅力。不过,恰恰因为球星的牛仔造型太过完美,作为普通人的我们才要遵循一些关键的法则。

D&G 双重牛仔
D&G 双重牛仔

  总体来说,秘诀在于牛仔布的颜色。同时穿的牛仔布衣服一定要区分开颜色。比如,短裤的颜色要比衬衣浅一些,反过来也可以。把彩色牛仔布衣服和原色牛仔服一起穿效果也会很好:可以试试灰色搭配蓝色。近期去过优衣库的人可能知道,在阳光下,面料会呈现出每一种色调,所以限制很少。

  对双重牛仔持怀疑态度的人,可以选择经典搭配,采用中立的T恤和衬衣。在裁剪精致的夹克下面穿一件白色衬衣,然后再穿一条牛仔裤,显出不费力的反叛,想一想James Dean吧。试试用斜纹棉布裤搭配牛仔衬衣,再拿个牛仔包。如果用牛仔配饰,可以买条牛仔腰带或买双牛仔布鞋。不过切忌同时穿,更不要用来搭配牛仔裤。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