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最炫民族风” 2012春夏异域风情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07:57  新浪时尚
“最炫民族风” 2012春夏异域风情时尚

  WOW潮流精彩回顾

WOW10:孕妇走秀T台诈尸 时尚圈重口味 WOW9:那不是“咸猪手” 时装周有趣印花
WOW8:二维世界欢乐多“被卡通”的时尚玩家 WOW7::时尚圈爱情故事 生死难忘or基情四射

  近日,凤凰传奇2009年推出的《最炫民族风》在微博上被疯传,曲调搭配着各种恶搞视频:包括迈克尔-杰克逊、LadyGaga、快乐家族以及天后王菲……连NBA火箭队主场比赛时的团体操表演,也配上了《最炫民族风》。所谓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世界的就是民族的,《最炫民族风》爆红告诉我们:也许是时候备上一身民族风的行头去抓眼球了。

异域风情地图异域风情地图

  有下里巴人的《最炫民族风》,就有与之对应阳春白雪的“最炫民族风”。每年的国际潮流发布总少不了用民族风做主题的秀场,带我们一览全世界的服饰精髓(或为改良版)。2012的春夏T台上Michael Kors女郎变身印第安纳-琼斯进入非洲雨林探险、Moschino(微博)打造出嬉皮的西班牙斗牛士女装、Topshop Unique把埃及艳后带到21世纪、Emilio Pucci再次演绎吉卜赛女郎的浪漫狂野风情。

Donna KarenDonna Karen

  非洲部落:Donna Karen

  广袤的非洲大地,悠久的历史,拥有独特的人文风情。图腾产生于古代宗教的图腾祟拜,是当时社会经济发展的曲折反映,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非洲图腾失去了它的功能性,它的艺术性日渐受到人们的追捧,成为众多设计师们喜爱的元素之一。

  2012年纽约春夏时装周,一向以实穿和女性化为特点的Donna Karan推出了带有浓浓非洲部落风情的服饰,图腾元素被大量运用,非洲神秘狂野的元素很自然地流露在时髦成衣中,表达狂野和性感。

Michael KorsMichael Kors

  非洲探险:Michael Kors

  “印第安纳-琼斯奔往非洲去探险了”。2012春夏这位美国设计师在成衣上运用了大量的豹纹和部落印花图案,做旧磨碎样式的边缘和蟒蛇纹加强了这股部落风情。芥色,裸色和棕色等暖色调成为主色调,2012年Michael Kors女郎们要走狂野路线了。

MoschinoMoschino

  西班牙斗牛士:Moschino

  斗牛作为西班牙的国粹,已经有好几个世纪甚至上千年的历史。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海明威曾经说过:"斗牛是唯一一种使艺术家处于死亡威胁之中的艺术。"西班牙斗牛赋予这项竞技运动艺术美感,同时西班牙斗牛士华丽的服装也让这项运动如此的与众不同。西班牙斗牛士的服饰是继承了十六世纪前辈的传统。主斗牛士一般选用红色为主的衣着,上面镶有金边和一些金色饰物,使其在阳光下做动作时显得闪亮夺目,光彩照人。十六世纪的人习惯于盘发,因而主斗牛士都带有头饰。这个传统一直被延续到今日,渐渐地,头饰成为了一种装饰,而主斗牛士是场内唯一佩带头饰的人,这又演变为主斗牛士身份的象征。

  Moschino带我们去西班牙南部,佛朗明哥舞和斗牛士时装是2012春夏的创作灵感。黑白色彩装饰演绎出强势大女人,在细节处用金色和彩色刺绣,流苏蕾丝装饰,荷叶边和金色硬币点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