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经典致敬 穿古着的最好办法

2013年01月22日09:12  来源:时尚网

  导语:Vintage 现在已经被时装精们演绎成一张颇具潮流的Style,有些衣服即便不是从古着店里面买回来的,也充斥着非常“Old Fashion”的气息。

旧皮草搭新衣,潮爆街头旧皮草搭新衣,潮爆街头

  New Vintage

  Vintage 现在已经被时装精们演绎成一张颇具潮流的Style,有些衣服即便不是从古着店里面买回来的,也充斥着非常“Old Fashion”的气息,比如波点面料、珍珠首饰、阔腿牛仔裤,低腰线长裙、伞裙,即便它们是新衣也有旧气息,如果你的衣橱有这样的单品,请你尽量留着,因为时尚圈有几大经典的致敬项目,上世纪二十年代Flapper、上世纪60年代的嬉皮士。这些单品早晚派得上用场。

穿二手皮草不会涉及到时装政治是否正确穿二手皮草不会涉及到时装政治是否正确

  如何穿着Vintage

  穿古着最好的办法是混搭一些富有摩登味和极有现代感的东西,比如你在Total Look的新衣外面可以罩一件旧狐狸皮草大衣,这是穿皮草最环保的方法,穿新皮草被暴发户、被不环保,穿旧皮草就不会面临这样的“道德”考问。千万不要从头到脚穿复古时装,除非你是要去参加万圣节化装舞会,或者你有Dita Von Tesse 那种沙漏形的复古身材和那份精力,每天都化着属于上个世纪疯马舞娘的妆容。不然你真没必要演这么像,穿这么真。

Celine 这条街拍点击率超高的项链是New VintageCeline 这条街拍点击率超高的项链是New Vintage

  不敢穿Vintage 就戴Vintage

  很多人对古着(Vintage)都有一种排斥,主要是古着的衣服都有一股奇怪的味道,我推荐大家可以佩戴复古配饰,我个人很喜欢收集复古的帽子、首饰、眼镜和包包。我喜欢把它们和当下超级流行的款式或广告主打款衣服配在一起,造成的强烈冲击感会让你很有个性哦!而且有些东西只属于那些一去不复返的精美时代,比如帽针,它们是胸针的放大精美版,修长尖锥造型,重点在顶端形式各异的装饰上,长5~8cm,针端大部分有金属外壳橡皮内里的塞子(当然是用来避免人被戳到的)。很多现代女性,在二手店里看到这种东西都以为是胸针,如果活在20世纪初的人们还能讲话的话,一定会不以为然地告诉你,这不就是“帽针”嘛!想象一下,当别人都戴着一顶光秃秃的帽子的时候,你戴了一顶装上帽针的帽子,那是多么帅的一件事儿。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