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色和毛皮混合 暴力与柔和的调色板

2013年03月25日07:03  来源:新京报

  导语:2013春夏,潮流都让人很“省心”。服装的样式是简洁的,设计是复古的,仿佛一切都很熟悉,但又不那么心知肚明。

  在这个一年中以丰富色彩见长的季节里,前几季经常挂在嘴边的撞色已成为潮流过去式,这一季,设计师们爱的是拼色,尤其是大色块的拼接。这种预先完成的色彩混搭,显然提供了一种安全的色彩组合方案,方便人们安心驾驭,不用在色彩的搭配上花费过多心思。

Paul SmithPaul Smith

  “近年世界上发生了许多不如意的事情,我想通过这一季设计为人们带来些快乐、温馨的感觉。轻松舒适的裁剪让模特们穿起来毫无压抑感。相信我们不再需要更多沉闷事物了,看看这欢快美好的颜色吧,希望大家穿着都能开心起来。”Paul Smith在解读其2013春夏中无处不在的拼色系列时如是说。

HermesHermes

  反映在服饰上,除了明度十足的亮色大量涌现之外,这个春夏的拼色越来越常见。层出不穷的大色块拼接、不规则拼接图案都让人眼前一亮,Paul Smith及Hermes的尝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无论是清雅色彩还是浓烈色彩间的拼接组合,都有一番独特滋味;而以路易威登[微博]为代表的一些品牌在2013春夏则热衷于几何图形在服饰上的拼接,而这些拼接,也是通过不同的色块组合而成,颇有点后现代的味道;Fendi的明亮的几何色块在许多材质上都有所体现……

FendiFendi

  Karl Lagerfeld把Fendi在这一季的拼色和毛皮的混合比喻成“暴力和柔和的调色板”,在他看来,色块的拼接更多体现的是一种暴力美学,把相关或不相关的色彩都放在一起,通过不同材质,展现出其中的别致之处。

 Louis Vuitton Louis Vuitton

  “拼色比撞色的内涵更广泛深厚。”时尚评论人田田认为,某种程度上,撞色可算作是拼色大家庭中的一员,但除了色彩间的各种排列组合外,拼色还有更丰富的呈现方式,比如今年春夏的色彩还通过不同材质特有的不同色彩和不同种类的拼接,在色彩的广度、层次感、立体感等方面,有很大的延展空间,“不但经得起远看,也经得起细看,给人惊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