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政客穿衣解读 默克尔偏爱西服套装

2013年04月09日11:53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Dorothea Merkel)一位来自德国东部的女博士(物理学),在德国统一后迅速“崛起”,在短短的15年中,一举成为德国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总理。也是德国现在正在执政的女总理。

 默克尔:以不变应万变 默克尔:以不变应万变

  默克尔:以不变应万变

  与英拉相比,59岁的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穿衣哲学则是以不变应万变。每次出镜,她几乎都穿着剪裁合身的V领西装套装,唯一的区别可能只是颜色的不同。去年年底,一位荷兰艺术家用默克尔的西装拼出一张色卡,颜色多达90种!

如“邻家大妈”般的朴实穿衣风格 如“邻家大妈”般的朴实穿衣风格

  如“邻家大妈”般的朴实穿衣风格

  物理学女博士、德国政坛的铁娘子默克尔,给人的经典印象永远是一头金黄色的齐耳短发、身穿一件大号西装上衣搭配黑色长裤。谨慎、务实、理性的默克尔总给人如“邻家大妈”般的朴实感。但就是这样一位“邻家大妈”,被美国《福布斯》杂志五次评选为全球最有权势的女性。

  默克尔在担任总理前,曾经有人给她起过一个不怎么好听的雅号--“德国灰老鼠”,因为她总是一身灰色套装,甚至很少穿裙子。2000年3月的德国《星期日画报》甚至还评价默克尔说:“她那个蘑菇头真是令人生惧,脖子周围居然光秃秃不留头发……”默克尔自己也曾坦言:“我从没有迷恋过所谓时尚之类的东西。”

  而自从2005担任德国总理一职以来,默克尔的穿衣风格也没有太大变化,一直都是以传统为主,长裤配平底鞋,扣钮外套,颜色则根据不同季节和场合而有所变化,红色、白色、绿色、黑色、紫红色,纯色系的外套,没有任何蕾丝、花边等女性化的装饰,非常朴实、低调。媒体嘲讽她没有穿衣品味,发型也是十年如一日。

个人形象设计与政治策略挂钩个人形象设计与政治策略挂钩

  个人形象设计与政治策略挂钩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媒体高密度的曝光,亦或是老佛爷实在是看不下去默克尔的装扮,这位德国设计大师终于忍不住表示,“整体而言,她的穿衣特色还不错,但剪裁需要更为精致。她应该在衬衫外面穿上一件解开钮扣的外套,搭配一条剪裁更为得体的长裤”。“这有助于她活动自如”。

  但老佛爷一定忘记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在2008年的一次晚会上,曾经身穿一件宝蓝色的低胸礼服亮相,令所有人大出意外。默克尔的这袭低胸露乳沟的礼服被英国媒体戏称拥有“大规模分散注意力武器”。不过这只是仅此一次,之后再也没有试过如此大胆的打扮。

  虽然不再有大胆或者可以说性感的装扮,但默克尔显然发现了,穿衣和政治是挂钩的,个人形象设计甚至可以成为一种有效的政治策略。德国的选民不会从心底里愿意把领导国家的大任交给一个不修边幅的女人。于是,默克尔从头发开始,走上了改变形象之路。

  于是,人们发现,默克尔的“蘑菇头”变得有型起来,时而弯曲,时而会有些许顺眼的小变化。继理发之后,柏林时装设计师安娜-冯-格里斯海娜成了默克尔的个人形象设计师。老道的设计师都懂得,不能一夜之间把默克尔变成光彩照人的政治明星──那种视觉冲击会让人们觉得她滑稽可笑。所以,默克尔的形象一直处于悄然的、淡然的变化当中。她先是从低调严肃的灰色套装开始,然后慢慢地,套装的颜色开始丰富起来,而剪裁和用料依旧低调但不失优雅。

  职场套装推荐

品牌:Tucker 品牌:Tucker
品牌:7 For All Mankind 品牌:7 For All Mankind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