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美酒 > 正文

时尚冰品与葡萄酒的搭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导语:已经是初秋,但广州依然如同盛夏般火热,此时的“解暑”方式,似乎还是以冰饮最有效,为此,本期以“冻”为专题为消费者提供消费参考,不过冰饮可要适可而止,不要乐极生悲,将“冻”变成“痛”哦。

  冰淇淋x葡萄酒=更欧陆

  用味觉去体验欧洲风情?是的,哈根达斯近日推出全新的年度创意冰品菜单,“融情比利时”、“慕恋红莓”、“情绻瑞士”、“马卡隆圆舞曲”、“巴黎布蕾”和“黑森林恋曲”六款洋溢着浓郁欧陆风情的冰淇淋盛宴,由此带领您的舌尖在欧洲各国间穿行徜徉。如果想让这个味觉的欧洲之旅增加一点刺激和更纯粹的欧陆情怀的话,不妨听从OCheers傲仕葡萄酒顾问的建议,用葡萄酒与雪糕搭配,这样的搭配将给你一个全新的味觉感受和记忆。

  1、融情比利时 

  经典巧克力冰淇淋与比利时巧克力冰淇淋的完美融合,热巧克力熔岩蛋糕包裹着精心调制的浓醇巧克力酱,配以朗姆松露巧克力,这味觉和激情,仿佛夏日正午的骄阳一样热烈,带来如潮水般汹涌的爱意。

  建议配搭:南非阿莎朗白诗南加强葡萄酒(参考价312元)

  理由:雪糕甜点经常出现巧古力的味道,所以选择加强型的葡萄酒更为相配。朗姆松露巧克力需和酒精度高一点的葡萄酒配搭,这样让酒精味充分带出巧古力的浓浓香气和令其更加柔滑,回味持久。

慕恋红莓
慕恋红莓

  2、慕恋红莓

  首次在冰品中引入时尚西餐中的甜汤,香草、草莓冰淇淋浸于草莓制成的营养甜汤,配以柔软的棉花糖、草莓冻,甜而不腻。

  建议配搭:匈牙利多利红起泡酒(参考价128元)

  理由:这款起泡酒的主型香气为草莓、香草等,与雪糕甜点中的甜汤里草莓冻配搭得天衣无缝,并且气泡在酒杯当中集结成柱,让视觉与味觉一样得到甜蜜享受。

巴黎布蕾
巴黎布蕾

  3、巴黎布蕾

  新鲜草莓、芒香西番莲冰淇淋与法式布蕾的完美结合带来明快的视觉享受。不知不觉唤醒沉睡的味觉,焦糖的香脆外壳与爽滑奶冻带来缠绵不绝的口感,好像清晨从爱人的吻中醒来,甜蜜又清新。

  建议配搭:澳大利亚黛伦堡贵族雷司令白(参考价352元)

  理由:法式布蕾内因含有焦糖,这款酒与焦糖类型的甜点配搭甚佳。因为黛伦堡贵族雷司令白含一定甜度,并且香气饱满,富含杏干、柑橘花、菠萝及芒果,另外还带有芬芳的西番莲的气息,使得双方搭配更相得益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