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美酒 > 正文

Valpolicella 诗情画意的意大利葡萄酒酒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09:32  酒立方网

  导语:在意大利北部威尼托大区的瓦尔波利塞拉(Valpolicella)产区的山脉一带一派祥和景象。葡萄挂在枝头,沐浴着阳光,等待着成熟后在秋季被人们采摘下来,酿成一些意大利最优质的葡萄酒。只是偶尔才有游客进入这片深藏在意大利北部的产区,从附近的维罗纳或是加达湖出发来到这儿来品酒揽胜。

瓦尔波利塞拉
瓦尔波利塞拉

  瓦尔波利塞拉(Valpolicella)是意大利最具有田园情调的地方之一,也是意大利最不为外人所知的“秘密”之一;大部分的游客似乎都没有察觉到这里的观景线路、中世纪的教堂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别墅建筑还有它获过大奖的葡萄美酒。这个产区由三个沿着从北到南的轴线平行延伸的山谷组成;每个山谷都是以其最大的城镇来命名的:最东边的山谷叫做Negrar,中间的是Marano山谷,最西边的是Fumane山谷。正因为有它们的存在,这个产区也成了在意大利北部旅游的时候不可错过的停留之地。

  Monteleone庄园

  去年秋天一个晴朗的早晨,我参观了Monteleone别墅;Monteleone庄园坐落在Fumane山谷Gargagnago镇子的外围地带。它的主人是Lucia Duran Raimondi,一位意志坚定但却很和蔼可亲的60岁女士,头发是短短的卷发,说话带着一点西班牙口音。

  她生于哥伦比亚的首都Bogota,但是在芝加哥度过了大部分的童年时光,并遇见了她的丈夫Anthony Raimondi。在结婚之后,他们在1988年移居到了意大利,买下了瓦尔波利塞拉(Valpolicella)一栋始于17世纪的别墅,定居下来并开始酿造葡萄酒。她丈夫的职业原来是神经外科医生,如今他已经完全的沉迷于葡萄酒的酿造之中。

  她为她的客人们倒了一杯Recioto,一种甜型红酒,带着丝丝风干水果和杏子的味道,来自2004年。我们所在的屋子,和这家酒庄一样不张扬,铺着黑色木质地板,装着石头砌的壁炉,在墙上挂着酒庄获得的葡萄酒奖品。餐桌铺着白色纸垫,放着红酒杯、几碟奶酪和面包棍。在倒酒的时候,Raimondi称赞起自家的葡萄酒:“Recioto是一款等待人们发掘的美酒。它是甜的,但叫它甜酒又太局限。它是一款”如此出色的葡萄酒。

  Villa Monteleone出产的葡萄酒有Valpolicella Classico、Valpolicella Classico Superiore、Recioto和Amarone旗舰产品。这些都是当地的著名葡萄酒类型。意大利威尼托大区最有名的红葡萄酒就是Valpolicella Classico以及Amarone。Recioto是甜的;而Classico果味丰富,香气馥郁。Amarone则要更复杂一些,酒体强壮,酒精度更高,口感丰富而且香气四溢。Superiore是Valpolicella较为出色的葡萄酒,口感介于Classico的新鲜度和Amarone的复杂丰富度之间。

  据有关专家研究,有两大因素使得瓦尔波利塞拉(Valpolicella)适合酿酒:北边有成为阻挡阿尔卑斯山风屏障的Lessini山脉和南边有美丽的加达湖。二者一起营造出了一种和托斯卡纳相类似的温暖适度的气候。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