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爱护年轻设计师的伦敦时装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9:46  新浪时尚

  导语:伦敦时装周的正式名称是London FashionWeek(简称LFW),由时装表演与展示会两部分组成。近年来,正式举办场所为南肯辛顿自然史博物馆的前院。举办期间为6天,时装秀平均场次在50场左右,展销会稳定在150-200场。根据官方发表的数据显示,时装周举办期间,媒体以及买家参与人数平均在5000人次左右。

LFW的前身可追溯到1975年
LFW的前身可追溯到1975年

  LFW的前身可追溯到1975年由几个时装设计师共同举办的“NewWave”展示会,他们办此展示会的目的是希望获得政府的资助。上个世纪80年代后期,伦敦时装周走入低谷,直到90年代中期,才逐渐迎来鼎盛时期,契机是1993年春,英国时装协会(BFC)给6个时装设计师新人(New Generationdesigners)免费提供了展示场地,其中一人就是现在著名的英国时装设计大师AlexanderMcQueen,这次时装展示可以说是Alexander McQueen成名的起点。

  1994年春,在英国百货公司Harvey Nichols的赞助下,New Generation designers举办了第二次时装展示会,由8个年轻的时装设计师共同举办。从1994年开始,BFC正式开始全面运营伦敦时装周。

美容界巨头Vidal Sassoon成为时装周的正式赞助商
美容界巨头Vidal Sassoon成为时装周的正式赞助商

  此后,美容界巨头Vidal Sassoon成为时装周的正式赞助商,展示场地也移至南肯辛顿自然史博物馆的前院。New Generationdesigners的赞助商由Marks & Spencer继承,运营方式转为为年轻时装设计师单独举办展示会或进行展示会的广告宣传活动。

  由于运营体制的改革,年轻时装设计师获得了从未有过的发展空间,再加上1990年代中期英国经济的景气回升,在“Cool Britannia”的口号下,英国社会在音乐、时装、艺术等各个领域都刮起了伦敦旋风,参与时装周的品牌也一下子升到了50多个。

  1990年代后期,伦敦时装周的举办日期改为在米兰时装周之前举行。此后,时装秀场次保持相对稳定。3年前,BFC引入CEO制度,并加强了IT信息技术的管理,通过互联网处理信息的提供和登录手续。在时装周举办期间,BFC通过网站每天24小时向媒体记者以及买家用电子邮件形式发送照片、解说以及报告等,除此之外,网站上还刊登各时装设计师的简介、记者采访录等的文字及影像资料。

  尽管在伦敦时装周上,多数年轻时装设计师表现并不尽人意,但英国媒体人士并没有对他们严厉苛责,而是爱护有加,所以英国年轻时装设计师队伍才逐渐发展壮大起来。有些年轻时装设计师在巴黎时装周上也崭露头角。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