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韩国著名时装设计师安德烈-金病逝 享年75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0:55  新浪时尚

  导语: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韩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安德烈-金因大肠癌引起的并发症在12日晚7点25分在首尔大学医院去世。享年75岁。

安德烈-金(右)
安德烈-金(右)

  早在今年6月,安德烈-金健康状况恶化的传闻就不断出现,一名安德烈金身边的工作人员也透露,安德烈-金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曾多次突然病倒而被送往医院。

  安德烈-金1935年出生于首尔,在家中2男3女中排行第四。高中毕业后开始学习服装设计。

  他曾在某电影中出演过配角。这部影片就是1959年导演 Park Jong-ho的作品《一个下雨天的下午三点》(意译)。1962年,他在首尔半岛酒店举办了生平首场时装秀。同一年,他从学院毕业后,在首尔中区小公洞开设了时装店——“沙龙安德烈”。从此,韩国诞生了第一位男时装设计师。这是一间仅有一个小窗户的狭小而简陋的店铺。挂上10多件衣服,就能把整个屋子挤得满当当。安德烈-金就是在这样简陋、狭小的空间酝酿着作为韩国首位男时装设计师的飞翔之梦。

经典压轴总是由一对情侣来点缀
经典压轴总是由一对情侣来点缀

  此后,他为韩国社会各界名流设计服装,逐渐有了知名度。1988年汉城奥运会时,他还为韩国代表队设计了队服。

  安德烈-金在韩国时装史上立下种种功劳,包括作为韩国人第一次在法国巴黎举办时装秀,并且先后在柬埔寨吴哥窟、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中国北京人民大会堂、埃及金字塔前等国内外著名景点举办数百场时装秀。

 韩国超人气俊男李俊基出演安德烈-金的婚纱秀
韩国超人气俊男李俊基出演安德烈-金的婚纱秀

  安德烈-金是国际时装界极具声望的韩国顶尖设计师,他设计的服装华丽绚烂,以婚纱为主。融合了东西方文化特色,极具皇家风范。由于安德烈-金在韩国甚至国际时装界特殊的地位,众多韩国明星都以担任他的时装秀主秀为荣。

  韩国最顶尖的服装设计师终生未婚

  安德烈-金于1966年在法国举行大型服装秀,成为了在法国举行服装秀的首位韩国设计师,之后安德烈-金就一直是韩国最顶尖的服装设计师,曾获得了韩国文化勋章花冠将,法国艺术文学勋章等荣誉。

  有“韩国的让-保罗-戈捷尔”之称的安德烈-金,是韩国最具身价和传奇色彩的世界级顶尖设计大师,他设计的服装含有很多中华文化成分,又吸收了欧美时尚元素,经典、前卫、不张扬,色彩柔和出挑。每一次安德烈-金的服装秀都有如观赏一台舞台剧,俊男美女携手款款而行,雍容华贵的服饰有如童话。参加过安德烈-金时装秀的明星都是韩国著名的演艺界人士,包括金喜善,金素研,李英爱,元彬,张东健,宋慧乔,张瑞姬,韩艺瑟,裴勇俊,车仁表,柳时元,李东健,RAIN,金泰熙,池珍熙,韩彩英,崔智友,韩智敏,李俊基,张根锡等等。

  终生未婚的安德烈-金,于1982年认养了18个月大的儿子Jung-do,并在2005年有了双胞胎孙子,荣升为爷爷。安德烈-金平时对朋友说:“别人都是从女人那里找到人生的一半,我是从时装世界里找到了人生的一半。”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