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加州甜心般的美国潮牌创意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07:54  外滩画报

  导语:不论何时何地,她那幕帘般的淡金色刘海总是纹丝不乱,她习惯在镜头前可爱地歪着脑袋,绽放甜美的笑容。她的形象比她的设计更加深入人心,因此她就是自己的完美代言人。对于女性设计师而言,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胜利。   

Erin Fetherston 被任命为Juicy Couture 的创意顾问
Erin Fetherston 被任命为Juicy Couture 的创意顾问

  今年5月,Erin Fetherston 被任命为Juicy Couture 的创意顾问之后,她接到的第一项任务不是设计,而是社交。“我代表Juicy 参加了Met Ball,那就是我的第一个正式工作日。”她说。

  与往常一样,这位拥有洋娃娃般甜美容貌和浅金色刘海的女设计师驾轻就熟地扮演了品牌形象大使的角色,只不过,那晚她穿的不是自己的同名品牌,而是为Juicy Couture 设计的首款作品,一件1930 年代风格的香槟色拉绒织物宽袖长裙。Juicy Couture的忠实顾客们再熟悉不过的拉绒织物,从经典的田径运动服延伸到了其新任创意顾问最拿手的浪漫小礼服上。

  不久之后,Fetherston把BiancaJagger、Sudio 54 以及自己作为灵感,设计了一个融1930 年代与1970 年代于一体的Juicy Couture假日系列,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件复古长裙之外,还有钉珠西装、棉缎滚边夹克、饰带垂褶裙、胸衣式连衣裙……“我无意彻底改造这个品牌,只想让它跳出运动休闲装的框框。”她认为,只要处理得当,拉绒织物也可以像天鹅绒一样奢华。她还建议人们不要再穿成套的拉绒织物运动服。Fetherston 穿JuicyCouture 运动服的模样实在难以想象,不过,她确实穿过。“我来自加利福尼亚,在那儿很普遍。”她说。

  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毕业之后,Fetherston 前往巴黎的Parson 设计学校学习时装设计。2005 年1月,她在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上发布了自己的处女秀。之后,她迅速转向成衣设计,并且接连凭借由女摄影师Ellen VonUnwerth掌镜,影星Kirsten Dunst、超模KarenElson 以及歌星Zooey Deschanel出演的短片《Wendybird》和摄影展《UrbanFlower》, 让时尚界牢牢记住了她的2005 秋冬系列和2006 春夏系列。

  虽以法式浪漫风格见长, 但是Fetherston 很明白,纽约时尚界才更能显出她的特别。她已连续三季参加纽约时装周,最近还把业务重心从巴黎搬了过来。加盟Juicy Couture 之前,她曾为Target 和QVC 设计过平价系列。

  “平价系列和时尚短片为我吸引到更多的观众,他们未必是Erin Fetherston的顾客。现在,人们还可以通过Juicy来认识我。”看来这位娃娃脸设计师的成功秘诀,绝不是“衣如其人”那么简单。

  Q:你从什么时候起对时尚产生了兴趣?

  A :9 岁的时候,有人给了我一张明信片,上面印着Ellen VonUnwerth 拍摄,Claudia Schiffer 出演的Guess牛仔裤广告。我至今记得当时的激动心情。多年以后,Ellen 成了我的好朋友,并且我还有幸能够与她合作,回想起来真是不可思议。

  Q:在时尚界,你的第一份工作是什么?

  A :18 岁那年, 我曾在《Elle》杂志实习,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让我了解到踏入时尚这一行的多种途径。我的结论是学习时装设计,以创立自己的品牌为梦想。

  Q:你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A:我是先喜欢上了衣服,后来才渐渐开始了解时尚。很小的时候,我就把衣服视为一种神奇的媒介,一种传送奇思妙想的通道。这个念头至今给予我灵感,我一直都把设计时装视为一种讲故事的形式。我设计的是摩登而实穿,同时具有浪漫和女性化精神的衣服,对于幻想的热爱始终是一个设计核心。

  Q:那么,你的设计美学与JuicyCouture 有哪些共通之处?

  A :我总是试图在新奇有趣与时髦练达之间谋求一种平衡,Juicy 则具有一种玩笑、讽刺的精神,所以两者间有一种很自然的联系。

  Q:你最喜欢的设计师是谁?

  A:Christian Lacroix、YvesSaint Laurent、Balenciaga。我最初是在巴黎学习时装的,所以我深受这些巴黎时装屋的影响。

  Q:你会如何概括自己的穿衣风格?

  A :非常女性化,非常随意。我经常穿连衣裙,以及真丝宽松衬衫与牛仔裤的组合。

  Q:这个夏天你怎么穿?

  A :我喜欢海军条纹,它们既富有生气,又很可爱。我还迷恋花卉图案,比如Erin Fetherston春夏系列中的水彩樱花图案,我自己也一直在穿。

  Q:你希望哪些潮流尽快被淘汰?

  A :我希望铆钉和巨大垫肩快快消失。

  Q:你认为每个女人的衣橱里都应该有的单品是什么?

  A :一条裁剪非常性感的牛仔裤。我最喜欢的牛仔裤品牌是伦敦的Madein Heaven。

  Q:你经常买衣服吗?

  A :很少买,我基本上只穿自己设计的衣服。

  Q:眼下你最想买的东西是什么?

  A:Christian Liaigre 的白色沙发,它的设计很摩登简洁,找不到一条拼缝。同时,它的轮廓又参照了法国17 世纪的家具。

  Q:你的刘海造型深入人心,它们就像假发片一样完美,你是如何保持和打理的?

  A :我在巴黎住过很长一段时间,在那儿我认识了一个厉害的发型师DavidMallett。他叫我每周去修剪刘海,我照办了。他把刘海洗过之后吹得笔直,然后一根头发一根头发地修剪,还要请我不断站起坐下,反复确认,像跳舞一样。搬回纽约之后,我自己动手剪刘海。先把刘海弄直,秘诀在于不要用梳子,要用扁嘴吹风机,温度一定要高。修剪的时候,手稳就行,我喜欢把刘海长度保持在眉毛和睫毛之间。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