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Dolce&Gabbana男装发展史 强硬风格为宽松裁剪让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07:48  中奢网

  导语:1985年,意大利两位年轻的设计师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合伙创办了服装品牌—Dolce&Gabbana,凭借着其特立独行的创意设计以及优异的品质,在短短数年间跃入世界顶级名品的行列。

意大利设计师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
意大利设计师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

  九月的清晨,Stefano Gabbana正坐在办公桌前翻阅着公司网站上的Twitter目录。一早喝着咖啡浏览Twitter已经成为Stefano Gabbana每天早晨的习惯。通过翻阅Twitter,他可以了解到消费者对于品牌的新想法。

  现在Stefano Gabbana看到一条留言让他很高兴。一位来自意大利南部的年轻人说“早上好,我很喜欢你们的设计”,这对于Stefano Gabbana而言可是非常重要的反馈。

  20年前,Gabbana和Domenico Dolce,冒险进入男装领域,因为当时的男装市场无法满足他们的时尚需求,因此他们自己干起了男装设计。Gabbana回忆说:“我想要一件简单的但是非常合身的白衬衫,但是在当时是不可能找到的。”1990年两人推出他们的第一个男装系列,这是向他们的家乡西西里岛致敬的一部作品。

Dolce & Gabbana
Dolce & Gabbana

  当时男装基本走的都是华尔街风格,而Dolce & Gabbana为男士们带来了西西里岛的浪漫以及更加柔和和性感的穿着方式。80年代强硬风格的男装为Dolce & Gabbana的宽松针织衫和宽松的剪裁让道。Gabbana说:“当时,对于男装的创新不是过于女性化就是过于奇怪,而我们的首个集合无疑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让他们穿着自己想要的服装。”

Dolce & Gabbana
Dolce & Gabbana

  过去20年,男装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而Dolce & Gabbana品牌也塑造了许多不同的风格,雅痞、运动、奢华、牛仔等等风格。现在男装占据公司近一半的销售额。当然,随之而来的也产生了许多Dolce & Gabbana的仿冒品,令人惊讶的是Gabbana对此并不介意。他说:“当我看到街上有人穿着Dolce & Gabbana的仿制品时,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意味着他们想要穿Dolce & Gabbana品牌,我们所要传播的时尚理念他们已经接受了。”

  今年是品牌男装20周年纪念日,为了庆祝这一喜事,在米兰时装周的D&G秀场上,Annie Lennox献歌一曲。这次的主题将回归西西里岛,意味着D&G的20年归来。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