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大小品牌携手同行共求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7:42  21世纪网

  “原创行业扎根于传承至今的传统工艺,是法国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为文化反思提供了一个论坛,鼓励成员公司既要共同发展,又要注重各公司自身的成长。”Elisabeth Ponsolle des Portes说道,“法国的奢侈品牌,享受在一起展示的场合,即使其中有一些是竞争关系,因为它们展现了一个完整的法式生活艺术,这让它们变得更强,无论强势的大品牌,还是独立的小品牌,都乐意参与。”

  据悉,与世界上的其他的联合会不同的是,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的成员除了来自全法国各奢侈品领域的75家奢侈品公司及11家协作成员,这些协作成员都是著名的法国文化机构。所有成员联合起来为促进法国奢侈文化与生活艺术的影响而努力。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的最重大使命是推动原创行业的发展。

  解读阿拉伯世界的独特消费文化

  中东地区与西方之间密切而古老的关系,如今说起香水,大家想到的是“法国”,而事实上,香水是阿拉伯人的发明。“阿拉伯世界与法国奢侈品有文化共鸣,包容了共同的价值观,如鉴赏品味与热情好客的愉悦享受;赠人礼物的传统象征着慷慨大方;喷施香水表示礼貌。”

解读阿拉伯世界的独特消费文化解读阿拉伯世界的独特消费文化

  据Hermès等法国奢侈品牌在中东地区最重要的代理商之一Wissam Al Mana多年的商业经验,“中东地区奢侈品爱好者走在世界前列。在保留自己的阿拉伯传统与根基的同时,他们对西方习俗与时尚很是好奇。”在阿拉伯女子铺头盖脸的黑色长袍下,“包、鞋卖的最好,因为那是她们唯一可以穿戴在黑袍之外展示个性的配件。”来自卡塔尔的Wissam Al Mana说。

  Louis Vuitton中东及印度地区总经理Damien Vernet在与记者用餐时说道,“尽管20世纪60年代的中东消费品位打上了炫耀和阔绰的印记,但今天的消费还是有些变化。如今的奢侈品购买者有品位,熟悉产品,这使他们更喜欢质量和内涵都有保证的品牌。在这里,奢侈品更多的是代表个人享受而非社会地位。”

  比如Louis Vuitton专卖店中展示的Pierre Frey 成立于1935年,以原汁原味的法国传统专营面料、装饰面料和墙纸的原创、发布和生产制造。吸收了希腊、罗马、拜占庭与土耳其等文明,采用高贵奢华而又精致典雅的材料,再配上深重而又明亮的色彩,是典型的法国风格。Patrick Prey作为家族第三代传人,如今与妻子Lorraine Frey与儿子一起打理家族企业,此次展现的2011系列中的特色面料包括缎子、丝绒、平纹织物、半平纹织物、彩花细锦缎、绣花织物等。

  购物来自高购买力,而且购物是中东地区最喜爱的休闲方式之一。但是,奢侈品消费在中东各国各不相同。如贝鲁特,零售商店继续主导市场,而海湾国家的购物者们则偏好宜家宜室型购物中心。购物中心已成为社会生活的场所,是年轻人的集聚场所。

解读阿拉伯世界的独特消费文化解读阿拉伯世界的独特消费文化

  尽管金融危机让迪拜受到重创,但它依然具有吸引力。迪拜不仅是一个主要的金融中心,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集各种休闲活动和购物于一体的场所。这里几乎没有增值税,正因如此,它成为了国际购物者的天堂。“迪拜的人口中,八成是外国人,而中国人是其中最大的海外消费生力军。”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中国荣誉代表刘钊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