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越美国 成为全球奢侈品最大买家

2012年12月13日11:00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导语:据Bain & Co. 研究机构今天发布的报告称,中国消费者今年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奢侈品最大买家,占据全球奢侈品消费25%,美国为20%,日本紧随其后占14%。

中国消费者超越美国成为全球奢侈品最大买家

  据Bain & Co. 研究机构称中国消费者奢侈品消费中国以外占据60%,成为Burberry Group Plc. (BRBY)和 Prada SpA. (1913)等品牌主要消费群体。中国国内奢侈品市场在2011年估值1060亿元人民币(合170亿美元),预计今年将增加7%,比2011年30%的增长大幅下降,主要由于中国经济放缓和消费者国外购买而造成。其中尤其以手表和珠宝打击最严重,从去年的40%增长下降到今年的5%,中国消费者在国外购买奢侈品手表可以节省超过40%的花费。

  此前据意大利研究机构称,米兰的游客奢侈品消费占到整个市场70%,欧洲其他主要城市也存在同样趋势。

  Prada本月6日三季度收报收益净额录得7.919亿欧元,比去年同期为5.96亿欧元上涨32.8%,毛利率同比增长0.8个百分点至73%。良好业绩提升业绩普遍信心。与此同时,欧洲因游客消费,净销售增长达44%,总销售净额增加63%至4.325亿欧元,去年同期为2.653亿欧元,和与此相仿的中国地区同店销售的下降则另人担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