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时尚 当香奈儿遇见毕加索

2012年12月12日09:1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导语:香奈儿的传奇一生中,曾与多位艺术家交好。其中,毕加索是不得不提的一位。1924年,在由塞尔吉-迪亚吉列夫创作的芭蕾舞剧《蓝色列车》,两人又有一次天衣无缝的合作:毕加索负责节目单及布景创作、香奈儿女士则担任全剧的服装设计。这次合作让艺术家与香奈儿的关系更为密切,甚至那个年代香奈儿设计中,你会隐约发现毕加索拼贴画的影子。

当香奈儿遇见毕加索

  这幅毕加索为芭蕾舞剧创作的巨型布景《蓝色列车》即将在广州亮相。2013年1月16日至3月3日文化香奈儿展览——《一幅布景与五幕传奇》,将在广州大剧院举行。此外,参观者还将能欣赏到毕加索从未公开过的三十余幅画作。

  本次展览将以《蓝色列车》布景为主轴,铺陈出环环相扣的五大主题:“呼-吸Breathe”,“行-动Move”,“爱Love”,“梦-想Dream”,“创-造Invent”。通过对《蓝色列车》布景中不同元素的剖析与解构,围绕这五个主题将香奈儿品牌的创意美学及核心理念,通过400件不同形式的展品呈现出来。展品包括照片、素描、油画、手稿、书籍、影片、时装作品(包括从香奈儿女士到卡尔-拉格斐的创作)、腕表、珠宝以及香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