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Angelababy:Dior大秀向经典致敬

2013年03月02日10:00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当地时间3月1日,女星Angelababy作为唯一受邀的亚洲女星亮相Dior秀场。Baby身穿Dior2013早秋水蓝色裙装,甜美可人,她也是第一个穿上这款裙子的中国女星。Baby在秀后接受新浪时尚独家专访,谈论她对这一季Dior和设计师Raf Simons的看法以及自己对于时尚的理解。

  新浪时尚:今天为什么选择穿这件Dior 2013早秋系列的水蓝色连衣裙看秀呢?

  Angelababy:其实我非常喜欢水蓝色的东西,所以选衣服的时候看着那条水蓝色的裙子就觉得“嗯,是它了。”而且我认为这条裙子非常适合看秀,它并没有特别夸张,穿着也比较自在,这也是我喜欢的感觉。

  新浪时尚:对于刚刚看完的Dior 2013秋冬大秀有什么感受?

  Angelababy:我觉得用两个字可以概括就是“惊喜”。从走进秀场看到现场的装饰和布置就觉得有一种很未来的感觉,秀场的音乐也让人觉得很惊喜、很特别,感觉跟别的秀都不一样。包括每一套LOOK走出来,都让人有惊喜,印象很深刻的有一条裙子上印了一幅画,很漂亮,可以代表Dior这一季的感觉吧,非常想把那一套给买下来。可能过好多年再把它拿出来,大家也会记得这是2013年Raf Simons刚开始接手Dior的作品。我觉得每个设计师刚出来的时候关注度都会非常高,那时候他的设计就很有可能成为经典,当一个设计师发展到中期事业鼎盛的时候,那也是出经典的时候。所以从时尚投资的角度来讲,就应该选择这两个时期的东西来保留,以后会是值得保留的物品。

  新浪时尚:Baby刚也提到时尚投资的问题,你提到的成衣上印的画就是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的作品,那你平时会对艺术品感兴趣吗?

  Angelababy:非常感兴趣,可能因为我是双鱼座,艺术气息比较重。平时我特别喜欢艺术的东西,自己也有在学油画。我觉得艺术的东西可以代表一个时代。

  新浪时尚:Dior作为一个老牌时装屋,设计师Raf Simons入主Dior的时间还不是很久,你觉得Raf给Dior带来了什么新鲜的东西呢?

  Angelababy:我觉得Raf Simons对于延续Dior品牌的精神作了很多功课,看得出来他有去研究Dior先生对于品牌的规划,他的设计中加入了许多五六十年代的元素,比如这一季安迪-沃霍尔的画,其实就是复古元素的一种代表。包括Raf设计中的剪裁和细节,体现了Dior经典作品的神髓。所以我觉得他将传统和现代碰撞在了一起,这种火花是让我觉得非常新鲜非常惊喜的。

  新浪时尚:刚刚去过纽约时装周,这次又来到了巴黎,你觉得这两个时装周给你的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Angelababy:很不一样,我觉得纽约更加街头一点,Street Look比较多,感觉它展示的成衣都是可以直接穿出街的。但是巴黎时装周上展示的衣服就更加精致、更加优雅,是值得收藏的。

  新浪时尚:你平常自己会倾向于选择什么款式的服装呢?

  Angelababy:我自己会根据每天不同的感觉去选择衣服,比如在逛街又不想被认出来的时候我就会选通身黑色的Look,把自己埋没在人群中。但如果是要参加活动的话,就会选择比较精致和优雅的衣服,这样才能成为亮点吧。

  新浪时尚:你觉得自己最近几年的穿衣风格有什么变化吗?

  Angelababy:我觉得自己现在越来越懂对时尚的投资,以前可能会比较喜欢一些日本的品牌,但是现在会觉得它们的质量可能没有那么好,相对来说价格可能比较便宜,过两年可能就没有办法再穿了。但是现在我会更偏重选一些质量好而且值得收藏的东西,这样的东西即使过三五年你再拿出来穿,它也还是很经典。

  新浪时尚:越来越多的品牌会邀请你来看秀,那么未来你会不会更多的往时尚圈发展,更多地做一些与时尚产业相关的工作呢?

  Angelababy:我本身对时尚是非常有兴趣的,但是现在真的没有时间。我是一个看到好看的衣服、鞋、包包就会觉得特别开心的人,购物可以减压这个理论在我身上是绝对试用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新浪时尚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时尚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