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合轩 写意美食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9:18  《美食与美酒》

  新浪时尚综合:每逢佳节倍思亲,与亲朋好友共聚团圆之夜,岂能少得了饱满香甜的月饼为主角。如果你厌烦了平庸的家常菜肴,想趁机体验把高级、时尚的中秋家宴,那不妨去如下20家京沪美食餐厅走一遭,去品尝那里大厨们为你烹饪的特色大餐。

闹中取静 四合轩
闹中取静 四合轩 新浪时尚配图

  北京四合轩

  10年前,位于故宫东华门筒子河边的四合轩餐厅是当年北京唯一一家除酒店外的Fine Dinning西餐厅。而到了满大街都开满了高级餐厅的今天,四合轩却依然能在众多竞争者中保持一贯的高级水准。而唯一变化就是这家画廊餐厅经过重新的扩充装修后,将原本位于2层的雪茄Lounge变成一个小型私人包房,而地库的画廊除了不时更换艺术品展览,还多了一个雪茄室,餐厅主人李景汉甚至还将自己私人收藏的家具陈列出来,令其变成一个充满写意的空间。至于餐厅本身,最难得就是从侍者到总厨一直还是原来的班底,让餐厅无论在服务还是产品品质上都奇迹般地始终保持极高水平,特别是总厨Ray充满创意的菜品更是让客人不时感到惊喜。在菜品方面,由于Ray本身是美籍华裔的背景,让菜品不单拥有纽约时尚动感的一面,同时在选用地道食材的情况下让菜品散发出熟悉的亚洲风情。菜单会随着时令的特点至少每3个月变更一次,而一些最受欢迎的菜品则会保留,令客人保持新鲜感之余还能经常品尝到自己喜欢的熟悉味道。

山楂苹果挞伴甜朗姆酒
山楂苹果挞伴甜朗姆酒 新浪时尚配图

  招牌菜:山楂苹果挞伴甜朗姆酒

  用的是北京地道的山楂,食材随手可得,而且刚好又在时令,将其运用在传统的苹果挞内更是让味道多了一份色彩的变化与跳动感觉。

  TIPS:

  茶熏鸭胸伴甘蔗苗,芝麻生菜及枫浆醋汁 109元

  香草糖烤三文鱼伴日本金瓜,马蹄酱汁 185元

  山楂苹果挞伴甜朗姆酒 95元

   北京四合轩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华门大街95号

  电话:010-65268883

  人均消费:450-600元(含酒水)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