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巴黎二手市场 1.5欧淘复古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9:40  名品网

    导语:巴黎的2手市场很多,全法貌似还有的还有2手节,是每年的9月还是10月份的几天,不太记得了。我第一年到LYON的时候,就赶上了2手节,从那天起,打开了收集2手包的大门。我第一次开眼知道了外国人真是什么破烂玩意儿都买,也有人什么都收!

Marché de Saint-Ouen
Marché de Saint-Ouen

  巴黎2手市场的鼻祖~~圣图安~~Marché deSaint-Ouen这个是我经常去的地方。 地铁 4号线北边坐到底Porte deClignancourt。开放时间:周六、周日、周一7h~19h30。不过我个人推荐最好周末去,因为法国人很懒,基本上周1开门的很少,或是开的太晚。这个市场出了地铁口一直走,差不多要走个10分钟。穿过立交桥下龙蛇混杂的阿人堆和小黑堆,一左转,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这个市场分很多块,逛的话得要大半天,不过你要是有针对性的话就会花的时间少些。我每次去都是去找包,所以逛来逛去就2块。2-3小时差不多。这个地方很多名人也慕名而来,我有一天在买包的时候发现隔壁付钱买衣服的居然是王菲,天后的嗓音说话真是好听啊,就是皮肤不太好,估计抽烟抽的。一看王菲选了一堆VINTAGE CLOTH,1000多欧,有钱人啊。

羊皮手拿包15欧
羊皮手拿包15欧

  手提部分是可以活动的五金扣,拿到手上是手包,也可以提起来用。而且这个包居然是里外都是羊皮的,赚死了~15欧。

1.5欧
1.5欧
10欧
10欧
斜跨包/晚宴包
斜跨包/晚宴包

 

  这3个是小号斜跨包和晚宴包。最上面的是橙色蛇皮衬牛皮的,五金是金属色花细链,整个包的设计很简单。但是点睛之笔就是盖皮上的埋在那的一根金属。虽然是个古董包,但是设计很现代。

  最小的那个,很精致,一般晚上出去散步的时候背着它装个卡和钥匙,正好合适。5欧

古董包
古董包

  左上那只颜色有点暗栗色的包,是最新入手,又是5欧。我一看见包上的这个小的五金装饰我就爱上他。包的一个角落用很细致的小皮扣扣住了一段金属链条。很像某大牌最近的一系列的装饰扣(忘记是那个牌子了)。

  其实欧洲很多手包。最点睛的就是那一点点的五金装饰,这里面又以意大利的五金做工最好。

 

20欧
20欧

  这个包买了1年了,是我的第一只复古2手包,已经被我用的很旧了,但是还是很喜欢他,背去学校的时候,我们老师也很是喜欢。整个设计功能性和设计感都很足,很60年代的感觉,同时也能装很多东西。之前包上我还配了一支绿色的古董兔子,现在链子掉了,所以就暂且不背了。等寻觅到合适的链子再配。

左边的市场是杂货
左边的市场是杂货

  左边的市场是杂货,旧货比较多

  我经常逛的是左边的杂货市场,因为家具那边实在是太贵了,俺也买不起。左边的市场里,就有各式各样的包,鞋,衣服。他们称之为Vintage.Vintage这个词,一开始是酿酒时候代表年份的,慢慢的,就变成了对过去时代的服饰的专业称呼。其实是对“老式”服装的委婉和优雅的说法。

右边的是以家具
右边的是以家具

  右边的是以家具,奢侈家具品居多

  一般来说,1920年之前生产的服装称谓“antiqueclothing”(古董服装);1920年到1975年之间生产的服装称为“vintageclothing”(旧货服装);1975年到20年前生产的服装称之为“retroclothing”(怀旧服装);而当下生产的服装称之为“modern or contemporaryfashion”(现代或者当代服装)。因大多数vintageclothing都是穿过的半旧的,但是还有一小部分从未被穿过甚至有些没有被售卖过。Vintage的货源,主要来自古董衫行、二手衫店与欧美的跳蚤市场。(网上资料)

  不过这个市场因为越来越被人知晓,现在的价格也一路飙升,东西也就成了可望不可及的,就是去过过眼瘾的。讲价也没一开始那么容易了。之前有国内的独立设计师来巴黎,找古董,我陪同做翻译,她扫荡了一堆古董银器,2000欧上下。

  所以个人不是很推荐去这里买东西。相反,巴黎室内的几家古董2手店的价格还算经济实惠。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