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海南 下一站购物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09:50  精品购物指南
,计划在三亚海棠湾建设一个国际免税城 计划在三亚海棠湾建设一个国际免税城

  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三亚免税店董事长王轩介绍,除了三亚免税店外,还正在筹办海口离岛免税店。而中免集团的上级公司中国国旅集团胃口则更大,计划在三亚海棠湾建设一个国际免税城。

  【基本面】

  海南 下一站购物天堂

  三亚免税店将是海南第一个“离岛免税”定点购物商场,总体营业面积7000平方米,主要经营香水、化妆品、首饰、手表、服装、皮具、箱包、太阳镜、旅行用品等近百个国际知名品牌的上万种商品,包括迪奥、香奈儿、兰蔻、雅诗兰黛、登喜路等世界顶级品牌,也涵盖了“离岛免税”规定的18大类商品。

  徐先生的工作地点就在三亚免税店楼上,徐先生对免税店的变化一直看在眼里。据徐先生介绍,海南免税店的外观呈流线型,时尚漂亮,就像海水一样柔美,与海南岛的整体气质相符。店里的国际一线品牌也逐渐进驻。以前,来逛免税店的客人以俄罗斯游客为主,现在,不少国人开始逛店,虽然4月20日才开始执行政策,但不少游客都慕名而来。徐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北京、上海的朋友过来玩儿,也都要求来免税店逛逛。很多朋友都说,海南风景好,购物方便,今后不去香港了,要来这里购物。

  【散户】

  今后扫货 香港还是海南

  今后扫货,香港还是海南?这是个问题。

  记者采访了几位购物达人,他们都对5000元的限额表示困惑,感觉“有点低”。如今,买奢侈品的途径有很多:去中国香港、欧美购物,或者网络代购等,对于新生的“海南购物”,他们大多准备“先看看”。 多数人都表示,并不会因为海南免税就特意改变行程去海南。如果正巧要去海南,可以先去看看情况,也可以向去过的朋友打听一下那里的购物环境,对比之后,再决定是否把海南纳入自己的购物地。而对于免税商品的名牌够不够大牌,更新是不是够快,款式是不是够齐全,都是血拼族关心的重点。

  据中免集团副总经理、三亚免税店董事长王轩介绍,三亚免税店进口商品零售价将与香港同类商品持平或略低,并低于国内有税价格约15%~35%。按每名游客购买5000元商品计算,每名游客能获得的优惠为最低750元、最高1750元,而从北京到三亚,如果是淡季,机票也不过千余元。

  另外,对于内地大多数居民而言,到海南旅游只需带上身份证即可,不必像去香港一样办理“港澳通行证”。尤其是异乡客,办理“港澳通行证”则更为麻烦。

  当然,刚刚升级为购物岛的海南,在购物方面仍有不足,5000元的限额限制了不少人的购物热情。香港则不然,作为老牌的购物天堂,是历经几十年而形成的旅游购物市场,品种齐全,服务完善。国际一线品牌的新款上市与香港同步,而到内地往往都已经过季。另外,在香港shopping非常方便,可逛的地方很多,交通便利。而在海南,目前只有三亚一家免税店,对于有规模的购物岛来说,还远远不够,记者建议,是否今后可以考虑在机场建大型免税店?要知道,登机前最后一分钟消费量也是相当惊人的!

  一键转帖到:

张宝全 今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总裁 张宝全 今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总裁

  海南离岛免税 才刚刚开始

  对于“离岛免税”,我更看重政策的开放,而不会纠结于5000元的限额是否过低。一个政策的实施,政府必须是小心谨慎的,因为未知因素很多,摸着石头过河是必然的。在前期运作中,小面积、单店面、小金额的开发,完全是“试水”的做法。一旦时机成熟,放开是肯定的。

  “离岛免税”,现在只是刚刚开始。在我看来,不仅对海南,甚至对全中国,都意义非凡,甚至可以与改革开放时的经济特区相媲美。中国的改革开放道路越来越国际化了,政府在规划各地方发展时更具有国际化视角,更注重发展软实力经济,也更实际了。海南省,发展工业显然是不合适的。但是,这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却可以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国家正是看重了这一点,经济资源合理地配置,并深入挖掘,最终确立“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发展模式,不仅有利于海南发展,也会令中国整体的经济发展格局发生新的变化。

  中国人的消费能力有目共睹,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政府越来越重视软性经济——第三产业的开发。旅游度假、文化、会展、购物等将成为支撑软性经济的主力军。而中国人,也正从旅游观光逐渐向休闲度假转变,这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的转变。而作为休闲度假目的地,它要具备时尚、购物、美食等一切休闲元素,按此标准,海南现在发展空间还很大。同时,会展经济的发展与度假也是休戚相关的。要知道,即使是澳门这样的赌城,也是80%的人是会展人群,仅有20%的人是纯粹来赌。试想一下,如果现在出差,你是对北京、上海这样的大都市感兴趣,还是对丽江、海南这类旅游度假胜地感兴趣?结果不言自明。因此,城市的发展建设、区域规划,是需要前瞻性的。我个人认为,对未来需求的发现,是对前瞻性判断的基础。

  其实,红树林酒店的发展模式,就是建立在提前预知消费者对未来需求的基础上的,然后根据需求,不断地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有开发潜力的风景区,不断完善配套,逐步形成庞大的、系统的度假酒店网络。

  【股评家】

  繁荣市场 先要丰富商品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出台,不仅让消费者们为之动容,不少业内人士也是相当关注。

奥特莱斯(中国)也很关注海南市场的下一步动向 奥特莱斯(中国)也很关注海南市场的下一步动向

  被誉为“中国奥特莱斯第一人”的万文英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特莱斯(中国)也很关注海南市场的下一步动向。海南的免税政策非常好,就看下一步海南政府如何繁荣海南市场了。万总认为,海南要吸引旅游者购物,最重要的是要有消费者需求的、丰富的商品。无论限额在5000元或是10000元,前提是有商品可买,才能调动消费者购买商品的欲望。这和奥莱(中国)在海南岛万宁市打造的“芭蕾雨·奥特莱斯广场”核心理念很吻合,即具有大量的国际和国内知名品牌,商品的品类十分齐全,商品丰富加之实惠的价格让消费者不仅有购物的欲望而且有购买的冲动。消费者购买商品了,才能达到退税优惠的作用。另外,万总介绍,奥莱中国已在海南省万宁市开始打造的“芭蕾雨”,是以奥特莱斯广场为核心引擎,多种商业业态聚集,形成集奥特莱斯商业集群、休闲度假产业与高品质居住为一体的城市时尚新中心,大约会在2013年开业,到时的海南,又将是怎样一个商业蓬勃发展且竞争激烈的局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