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海南购物攻略》新鲜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09:50  精品购物指南
  <b>LINK 关于离岛免税</b>   LINK 关于离岛免税

  海南是世界上第四个实施“离岛免税”政策的岛屿。海南在制定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实施方案过程中,借鉴了日本冲绳、韩国济州岛的部分成熟经验,并结合中国实际情况进行了适当调整。

  日本冲绳岛

  国人离岛免税不限次数限金额,平效(指终端卖场1平方米的效率)达1.5万美元。

  冲绳岛国人离岛免税政策主要有:不限次数、1次限购20万日元、不销售香烟和本国商品。

  目前冲绳仅有DFS从事国人离岛免税经营,经营面积为1.3万平方米的DFSGalleria年销售额近2亿美元。

  韩国济州岛

  国人离岛免税限次数限金额,但平效均可达10万美元。济州岛国人离岛免税政策主要有:年满19岁、1年限购4次、1次限购40万韩元。经营面积1619平方米的济州机场一家免税店2007年的营业额已近2亿美元,目前两家公司分别在济州岛运营机场港口店和市内免税店,属于差异化竞争的寡头垄断格局。

  <b>【分红】 </b>   【分红】

  《海南购物攻略》新鲜出炉

  1.购物人群标准

  年满18周岁、乘飞机离开海南本岛但不离境的国内外旅客,包括海南省居民(即岛内居民)。

  2.享受政策的条件

  离岛旅客免税购物必须同时符合以下3个条件:第一,已经购买离岛机票和持有效的身份证件,国内旅客持居民身份证(其中港澳台旅客持有效旅行证件),国外旅客持护照;第二,在指定的离岛免税店内付款购买免税商品,商品品种和免税购物次数、金额、数量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并按规定取得购物凭证;第三,在机场隔离区。

  3.免税税种

  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三大税种均免。

  4.三亚免税店的地址

  三亚免税店:位于三亚下洋田榆亚大道19号。

  5.离岛免税政策主要实施流程

  在海关全程监管下离岛免税店进口免税商品;离岛旅客在店内选购付款;免税店根据旅客离岛时间运送货物;旅客在机场隔离区提货并乘机携运离岛。

  6.游客购买免税品的购物流程

  Step1

  旅客在离岛免税商店付款选购免税物品,取得提货单据,其中旅客在购买单价5000元以上免税物品时,可以通过免税商店向海关办理税款缴纳手续;

  Step2

  之后免税商店将旅客所购免税商品集中配送至机场隔离区内提货点;

  Step3

  旅客离岛时,在机场隔离区内提货点凭有效身份证件、提货单和登机牌提取所购商品;

  Step4

  旅客将所购免税商品乘机一次性全部携运离岛。若离岛旅客在提取免税品后,因航班延误、取消等原因需要离开隔离区的,应当将免税品交由免税商店(包括提货点)代为保管,待实际乘机离岛时再次进入隔离区后提取。同时,免税商店应当将异常处理情况及时报告海关。

  7.目前限制购买的18种商品以及数量如下表

目前限制购买的18种商品以及数量 目前限制购买的18种商品以及数量

  (注:1件商品是指具有单一、完整包装及独立标价的商品,但套装商品按包装内所含商品的实际件数计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