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正文

藏着个性好货的店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08:00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有好货社

    顾名思义,此家有好货。在鼓楼东大街林林总总的各类店铺里,有好货社的白色大厂房样貌看上去颇为养眼。这里堪称杂货集中营,从首饰、家居、包,到旧货古董,再到国内设计师独立品牌服饰,应有尽有。两扇真正的古董门板做的陈列台上都是各色稀奇古怪的小零碎,来自不同品牌,它们的共性是:设计感都很中国。该社签约的设计师首先是中国设计师,其次老板会看设计感,最后当然要苛刻于材质和做工。符合上述标准的商品才能入选——所以我们转了一圈,发现许多在中国或者东方的前提下的另类设计。

    所有服装均为女装,“有好货社“独立品牌的两条裙子,一条靛蓝色,一条为艳橙,纯色设计,只在某些细节部分加了一些画龙点睛的处理,看上去像晚装,实则是有点怀旧风格的日常衣服。橙色款1980元,蓝色款1280元。另推荐设计师橙子的独立品牌牛皮包,烈焰红唇形状拎手手提包,上面还缀了好多小铜片,正在打折,728元。新款马毛配牛皮包,工艺感很强,980元。

    特别推荐一款Angel品牌的毛毡铆钉包,容量超大,旧旧的、复古的深咖啡色,1080元。看上去它就是一款目前在伦敦潮流里属于中流砥柱的气质大包,四季出行必备。地图方巾,59元。把北京地铁线路和大城市区图印到方巾上,很北京,也很实用。这里还有老电话机、收音机,铁皮玩具、台灯。本城很难寻觅到的尼泊尔彩色编织羊毛地毯,580-2190元,图案美得诗情画意,识好货的懂得让它们在家里焕发新的光彩。

    东城区鼓楼东大街141号(8400 2291)

 沧桑栋梁下藏着个性的好货。 沧桑栋梁下藏着个性的好货。
 宋洋设计的拉链皱皮挎包 宋洋设计的拉链皱皮挎包

    栋梁

    “小店一开始在63号,现在改到26号了。”在阳光洒满的一个慵懒下午,我们穿过尘土飘扬的五道营胡同,走进了这家浅灰色的店铺,店员就这样告诉我们。栋梁这一名称,给人一种扎实的感觉,而小店本身,却是带着飘洒的现代文艺精神,姗姗踱步。

    店内有三四个木头横梁,打磨得发亮,附带着旧旧的灰砖墙,顿感沧桑。整齐摆放的货架旁放着一株盆栽,也算是点亮了店中的青灰色。小店是Charles和男朗这一对好友开的,两人以前的工作和时装都不沾边,但见了便一拍即合,创了栋梁。

    这里展出的所有时装设计师都是我们国人,像Vega Wang、Riko、范然, 设计包包的宋洋,还有个性的何艳,都名列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栋梁的眼镜都是出自设计师周圆之手,做得充满个性,值得一观。扎实的店名,就会配上扎实的货品。这里的风格讲究而稍微有设计感,但不夸张,尤其讲究的是面料和做工,穿上的舒适感是店家很在意的。

    Vega Wang设计的蕾丝条纹连衣裙(2625元),红白相间,蕾丝的条纹上印满了小花纹,显得极其精细却又不失大气,白条很有粗糙感,和灵动的红色搭配,充满了趣味; 连衣裙后面开小衩,显得比较性感,具有充足的设计感。王楚翘设计的后拉链腰中松紧(2998元), 材料选用真丝,颜色选用荧光绿,为无袖短款,整体显得很糖果,充满了夏天玩乐的气息,跟其他糖果色衣服比,显得更加颜色舒畅,给人一种清凉的感觉。

    除此之外,Leo Kong设计的男士荧光条纹衬衫(980元)也很出彩:材料采用聚酯纤维, 整体显得精细而又霸气;荧光条纹搭上青灰色,酷感十足,又不失稳重;扣子采用粉色,点缀了整个衬衫那独特的气质。如果想要一件更严肃的衣物,可以考虑张娜设计的连身裤(280元)。材料采用聚酯纤维,裙子采用青色和白色的条纹,配上宽领口,下身裙子采用了重青色,整体显得大气,凝重,又不失活泼之气。除了衣物,这里的包包也值得一挑,如宋洋设计的拉链皱皮挎包(1750元)和泛泛设计的红绿手工复古包(885元),都值得考虑。

    东城区雍和宫西五道营胡同63A号(6406 2337)

 Brand nü慈善商店 Brand nü慈善商店
 手工制作的衣服都来自于不同的需要捐助的地方。 手工制作的衣服都来自于不同的需要捐助的地方。

    Brand nü慈善商店

    Brand nü,和英语Brand new谐音,意为“崭新”,而在这家小店里,崭新便意味着重生。踏入狭小的店面,两边摆放整齐的货架,有一种把你挤进去的感觉;中间的板车上,凌乱地摆放着几双鞋子;不过,店员那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做工精美的衣物,会使你的顾虑烟云消散。

    这里的衣物,大部分是由贵州、西藏等地的村民们手工制作,然后通过非政府组织,来到了北京。如这里卖的包包(200元-700元),都是由四川的羌族人在汶川地震后手工制作,通过壹基金的一针一线计划,卖到北京,以供他们补贴家用。

    这里的鞋子(200元左右),全部都是在贵州手工制作,供当地人谋生,做得很有少数民族风味。最有趣味的,是门口卖的小娃娃(20元左右),它们全部都是由南京的聋哑妈妈们手工制作的。

    当然,Brand nü最独特的衣物,都是由二手衣物改造而成的。任何人都可以捐赠给这家小店任何东西,他们会邀请北京的设计师们,重新改造成崭新的时尚衣物,从而使旧物重生。

    在这里,你可以买到像Shokay牦牛毛项链(项链270元,花100元/个) 的独特产品,由藏民们手工缝制,外观可爱,整体充满着童趣。或者,你还可以从一堆Shokay小布娃娃(200元)中任意选购,它们都是使用牦牛线制作,长相可爱,买两三个回去,搁在家里,可以自己组建一个小布娃娃家庭。

    除此之外,你可能还会中意D-SATA的压模纸手工包(350元),由韩裔设计师Currie Lee设计,东南亚妇女手工制作, 白色和绿色小图案的组合看起来很清爽,很适合北京炎热的夏天,上面的棱角也很有个性,充满着趣味;如果对图案不满意,还可以选择同一款的斑马纹图案包包,显得流行,很有味道,精细又不失大气。

    至于改造衣物,这里的多功能披肩(480元)设计得很有趣。 它既可以当围巾,又可以当披肩、马褂,或者在床上当一个简易小毯子也不错,实为居家旅行必备良品。

    Brand nü所卖出所得的钱,30%用来收支平衡,其他的全部捐赠给慈善组织。既买了时尚的衣物,又为慈善事业做出了贡献,何乐而不为呢?

    东城区五道营胡同61号(祥子,150 1115 3421)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