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史黛拉-麦卡特尼:英伦时装设计界的宠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18:34  新浪时尚

  导语:英国著名设计师史黛拉·麦卡特尼 (Stella McCartney) 的设计风格既有女孩般的甜蜜浪漫,又带有英式摇滚的风格,史黛拉的时装是穿着舒适的、性感的和具有现代风格的,正如她所希望的那样,她的设计能够带给女性力量与自信的感觉。

Stella McCartney
Stella McCartney

  史黛拉-麦卡特尼 (Stella McCartney) 是英国名门之后。史黛拉-麦卡特尼 (Stella McCartney) 是甲壳虫乐队 Beatles 成员保罗麦卡特尼 (Paul McCartney) 的女儿,1971年9月13日出生于英国伦敦。90年代初,史黛拉进入伦敦著名学府中央圣马丁学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主修美术及设计。

  贴身低腰裤、斜裁及膝裙、心型碎钻眼镜,以及用飞鹰、虎头和花花公子兔头作图案的放射印花的T-shirt和背心,史黛拉的设计作品融合了复古和摇滚的特异风格,不断成为各地有性格的时尚女性的最爱。长期吃素的史黛拉始终坚持保护野生动物的路线,从不用动物皮革和皮草当设计素材。她所设计的鞋、手袋等一律以塑胶或PVC制造,昂贵的皮草在史黛拉主理的克洛伊(Chloe)品牌中更是荡然无存。

  史黛拉-麦卡特尼年轻前卫而又充满才华的设计令 Chloe 品牌增添了许多新鲜的时尚气息,不仅吸纳了更多新一代的年轻顾客,还使 Chloe 销售额屡创新高峰,分销点更增遍至全球270个地区,Chloe 的支持者也由数年前的 Helena Christensen、Kate Moss 等名模一族发展到现在以 Madonna 为代表的 Hollywood 大牌明星们:Gwyneth Paltrow、Cameron Diaz、Nicole Kidman都因史黛拉的设计而对Chloe垂爱有加,Madonna更是专门请她为其设计婚纱。

有机护肤品牌 Care by Stella McCartney
有机护肤品牌 Care by Stella McCartney

  2001年10月,史黛拉在巴黎时装展中正式推出自己同名品牌史黛拉-麦卡特尼 (Stella McCartney) 的首个设计系列,作品尽情贯彻着史黛拉超越性别的热情和个人风格,蕾丝、Corsets 都是她不离不弃的元素。史黛拉能将维多利亚设计混入伦敦East End 的街头俚语,把摇滚元素融入女性化的设计,作品结合着绅士的高贵和女性的性感。兴奋新鲜的颜色、押韵的俚语图案和通常仅在男士服饰才可以发现的胸前暗袋都被她处理得恰到好处,而古典蕾丝与玻璃钮扣则被她用来柔化其设计的阳刚,再次见证她的独特风格。史黛拉的服装融入了她所喜爱的60、70年代的感觉,并以略带阳刚的、精到的西服裁剪技术诠译浪漫的女性服饰。

Adidas by Stella McMartney Gym Studio系列
Adidas by Stella McMartney Gym Studio系列

  2005年,史黛拉跨足运动品界,与著名运动品牌 adidas 展开合作,推出专为女性设计的运动系列“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包括跑步、健身、游泳等运动服装及相关搭配的外衣等,此后“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每一季新装都大受欢迎,成为潮流杂志必要追捧的设计。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